广东省医扩建“抢”民居 反对规划意见长达十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广东省医扩建“抢”民居 反对规划意见长达十页
2009年10月19日 15:40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省医总务处负责人称 谈判拆迁等实际操作仍遥遥无期

  “这是打着公益的旗号,逼我们走。”家住东川三街的朱先生气愤地说。昨日,与他一起在“反对搬迁”的意见书上签名的,已经有数百住户。激起他们不满的是广州市规划局13日下午在街口突然贴出的一纸“控制性详细规划导则更改批前公示”。该规划以广东省人民医院为承建单位,拟将涉及附近500多户居民的9450平方米二类居住用地,变更为公益性质的医疗卫生及教育科研用地。

  对此,省人民医院总务处负责人向媒体表示,省医“广东省医学研究院”去年挂牌,教学科研任务繁重,因此需要增加用地。但该项目目前仍处于控规阶段,谈判和拆迁等实际操作还遥遥无期。

  前天晚上,记者在东川三街路口看到,大批居民正在围观关系他们切身利益的“AD0144规划管理单元控制性详细规划导则更改批前公示”。

  涉居民地块9450平方米

  规划公示中注明的建设单位是广东省人民医院,其申请的内容包括将原规划位于省医总部南面的三块不同性质地块,统一调整为医疗卫生用地兼教育科研设计用地。三个地块的总面积有54513平方米,建筑面积288500平方米。其中涉及500多户居民利益的是“AD014404”地块,该地块面积是9450平方米,建筑面积28350平方米,覆盖除了东川新街市菜场之外的东川一街、二街、三街。目前该地块的用地性质是二类居住用地,而公示规划拟将其变为医疗卫生用地兼容教育科研设计用地。

  “省医和规划局从来没有跟我们讨论过这样的规划,也没有召开过听证会,突然就贴出来这么一个公告,太没道理了。我们都有房产证,而且现有的规划是1997年才确定的,怎么能说变就变?”朱先生说。自己当时就是看中了东川路小学独一无二的教育资源,才买了这里的房子,现在要搬家,那孩子怎么办?

  他还对规划局的公示做法表示不满,“这么大的事,反映意见的期限只有二十几天,还包括节假日和周末,另外也没有电话,只留个网址,我们这里的住户大多都是退休老人,没几个会上网写意见反对,很容易错过表达诉求的机会。”

  受访者大多反对规划

  与朱先生同样持反对意见的居民占绝大多数,特别是老人们,他们坚决不愿意离开住了几十年的东川路。“如果按公益用地性质拆迁,补偿标准有可能只有每平方米5800元,如此一来我们的财产将遭受巨大损失。”朱先生说,为此,数百住户紧急召开了业主大会,以挨家挨户签名的方式表示强烈反对。“很多人到现在都还不知道自己的房子可能被拆迁,我们要赶紧成立委员会,表达我们的看法。”

  五百多住户大多为电力退休职工,除小部分是医院宿舍外,八成左右都有房产证,部分楼龄不过十几年。在记者采访的两个小时过程中,上百居民无一赞成该规划方案。一些住户则建议,省医在东川路的两侧还有其他地块,目前都搞了商业或是职工宿舍,这些地块完全可以收回来搞扩建,做医疗或科研用。

  在市规划局网站,截至昨晚8时,反对的意见已达到十页。此事究竟处于何种阶段?如果属实,拆迁标准将是怎样?本报将继续关注。  (记者杨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