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数十万购买别墅 15年未办房产证面临拆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花数十万购买别墅 15年未办房产证面临拆迁
2009年10月29日 10:10 来源:华龙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花了数十万元购买了别墅,却迟迟没有办到产权证,购房业主起初并没有太在意。然而,今年初购房业主却接到相关部门通知,别墅所在位置将要拆迁,双方在拆迁问题上因别墅所属权问题发生分歧。就在购房业主急得不行的时候,有人出主意称,怕别墅拆除了说不清楚,应该去做个公证。昨日,市公证处主任刘乙称,经两名公证员现场取证,已给购房业主出具了公证书。

  花数十万购买230平米别墅

  1993年12月11日,重庆一电器实业有限公司与重庆一房地产开发公司签订《××山庄高级别墅售房合同书》。合同约定了由电器公司购买开发公司位于江北区铜锣峡的价值数十万元、面积共计230平方米的别墅一套,交房日期为1994年4月30日前等内容。

  合同签订以后,电器公司便按照约定,在交房以前分数次付清了所有房款。此后,开发公司将竣工的别墅完整地交付给电器公司。

  还未办房产证就要拆迁

  电器公司相关负责人称,他们从接房开始,就开始找开发公司办理房产证。然而,由于种种原因,房产证一直没有得到办理。房产证一拖就是15年,电器公司也没有太在意了。今年年初,他们却接到相关部门通知,别墅所在位置将要拆迁。

  然而,由于该别墅至今权属未定,电器公司与拆迁方就该别墅的拆迁问题未达成一致意见,让电器公司十分被动。

  怕拆迁先公证保全证据

  “如果一旦拆迁,那么证据都没有了!”电器公司相关负责人称。在法律顾问的建议下,他们决定前往市公证处咨询。最终,电器公司决定以公证的形式保留所购别墅证据,以备日后解决纠纷及补偿事宜。为此,电器公司求助重庆市公证处。

  经审查受理后,市公证处两名公证员与电器公司的代理人一同来到该别墅处。在两名公证员的现场监督下,电器公司代理人对所购别墅逐一进行了拍照,共获得照片30余张,并将其刻录成光盘数张。市公证处公证员认为,电器公司对所购别墅的拍照保全行为真实、合法,为电器公司出具了保全证据公证书。(重庆时报记者 卢勇)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