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小区业主楼下掘地一尺楼上担心塌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广州:小区业主楼下掘地一尺楼上担心塌楼
2009年10月29日 11:34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龙津西路豆腐亩一巷6号两个月前换了业主,新业主却没能得到邻居们的好感。因为新业主在装修时挖地一尺,打断地基横桩,楼上的邻居们纷纷站出来指出,一楼挖地拓展屋内空间,导致地基不稳。

  龙津西路豆腐亩一巷2、4、6号在同一幢8层大楼,楼龄超过25年。今年9月,住在2楼的何伯无意中看到,一楼有工人在装修时,将地面深挖将近40厘米,露出地基的横桩和钢筋。国庆期间,这些裸露的横桩和钢筋也被拆掉。一楼层高有4米多,本来就较其他楼层更高,如今又被深挖了这么多,楼上的住户不约而同地想到,“新业主难道要把房间改造成复式?”

  消息很快传遍整栋大楼,50多个住户都知道了。“一楼建复式,可也不能拆掉整栋楼的地基呀!”住在3楼的梁叔最早站出来反对,一楼的两三根横桩被拆除,导致大楼地基不稳。大楼楼龄在25年以上,能否经得起折腾?

  “大楼地基横桩有主梁和辅梁,我们只拆了一根辅梁,没有碰主梁,不影响大楼架构。”6号一楼十多天前就已停止装修,可昨天仍有工人进出。一名装修师傅称,业主并无建复式的打算,屋内地基实际只挖深了30厘米,在完成水泥层后,只比原来的地面低10厘米,不会对楼体安全造成影响。

  目前,荔湾区城管部门和国土房管局接手此事,并找新业主谈过,今天将和楼上的住户们一起协商解决。 (记者石善伟 廖宇飞)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