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牛业主”用挖掘机铲平小区花坛 建私家花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最牛业主”用挖掘机铲平小区花坛 建私家花园
2009年10月29日 15:48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在松江区新南路丽水华庭小区,一名业主叫来大型挖掘机,将小区里的十来棵树木拔除,再把五六个花坛铲平,在绿化带开辟出篮球场大小的空地后,将其中一部分铺上水 泥……据透露,这名业主如此“大兴土木”,是要将公共绿化带开辟成自己的私家花园与停车场。

  花坛铲得只剩底座

  昨晚,记者赶到丽水华庭小区。这是一片别墅园区,园内有几百栋连体别墅,环境清幽。可在一幢别墅前,树木、花坛都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地碎石乱砖。走近这堆废墟,记 者看到原来的长方形花坛竟被铲得只剩下底座,花坛里光秃秃的,一棵花草也没有,脚下是一片新铺的水泥地。

  邻居介绍,有业主准备把这片水泥地当作停车场,剩下的空地改造成私家花园。

  邻居阻拦毫无效果

  将茂密的绿化地变成这么一大块空地,实在不是一个小工程。目击者说,昨天上午,小区里突然“轰隆隆”开进一辆大型挖掘机,还没等居民反应过来,挖掘机的铁臂便将花坛逐 一铲平。可怜那些树木有的被腰斩,有的被连根拔起,残枝败叶满地都是。不少邻居上前阻拦,但对方依旧我行我素。

  空地开辟出来后,紧接着驶进多辆满载黄沙、水泥的卡车,施工人员迅速将部分空地浇上水泥,并围起木栏杆,禁止他人进入。邻居们十分愤慨:“这片绿化带是公共区域,这样 肆无忌惮地毁绿,未免太过分了!”

  物业发整改通知单

  昨晚,记者致电小区美佳物业,工作人员说,业主突如其来“大动干戈”,把公共绿化带当成自家领地随意改造,物业实在没有料到。事发后,他们已向其下发整改通知单,并上 报有关部门,请执法人员尽快来处理。并且,小区业委会也已知晓此事,准备和那名业主沟通,劝其停止如此“疯狂”的举动。

  据了解,那名业主曾表示,自己“毁绿”是为了更好地“造绿”,私家花园建成后,一定比现在的公共绿化更漂亮。业内人士强调,小区绿化有统一性、整体性,居民按自己喜好 改建,会破坏绿化整体感,因此不允许这种自作主张改建绿化的做法。

  记者 屠仕超 王勤俭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