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经适房审批12层违章建到20层 被强拆引争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武汉经适房审批12层违章建到20层 被强拆引争议
2009年10月30日 15:32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3时23分报道,审批12层,湖北省供销仓储运输总公司的经济适用房大楼却违章建到了20层,日前,违章建筑超出面积被强拆。此事经当地媒体报道以后引来争议:为什么违建到了20层后才拆除?

  湖北省供销仓储运输总公司负责人胡建国说,从动工的那天,就做好了罚款的准备。据胡建国介绍,最初申请的经济房指标是14000平方米,武汉市规划局规划处按照日照采光分析,由于湖北省供销运输总公司这块地的南面是一座6层高的幼儿园,最后审批的是可建到12层,这个楼最后获批6000平方米共12层。

  公司负责人胡建国说,他们公司是省国资委认定的特困企业,人均工资750元,职工人均住房19平方米。按照审批下来的面积,分配缺口太大,2008年,他们找深圳一家公司做了日照分析,结论是可以建到23层。施工图纸就是按23层设计的,最后在职代会上通过。所以一个获批6000平方米共12层的建筑最后以愿意认罚的心理铤而走险的上马了。

  据介绍,规划部门对违建的执法是“三步走”:发现问题制止,就是下达告知通知书;责令整改;强拆。江岸规划分局负责人介绍,由于没有强拆手段,规划部门只能走前两步。申请强拆,要得到区政府批准。现在建房的速度很快,从申请强拆到获批需要时间,肯定赶不上违法建设的速度。江岸规划分局是8月24号在施工方扎13层楼的钢筋时就发现违章并当即要求对方整改。强拆行动是9月初申请的,从申请到获批期间,经济房从16楼盖到了20层。其间,分局联系有关部门采取非正式强制手段对其断水断电,仍阻挡不住。

  规划部门表示,湖北省供销仓储运输总公司是在“赌”这栋楼。从法律上讲,超出的3000多平方米必须全部拆除。从价值上讲,拆除是会损失500万元,但若不拆,也就是法律失效,将来大家都来“赌”,今后城市的损失会更大,不能让违法建设赌成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