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万富翁因大兴土木扩建别墅遭华侨邻居起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亿万富翁因大兴土木扩建别墅遭华侨邻居起诉
2009年11月02日 15:28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进入中国首批亿万富翁排行榜的内地企业家孙寅贵,因违法扩建别墅影响到了邻居,而被邻居印尼华侨李天龙先生以相邻权纠纷告上法院,要求其立即停止施工,并将别墅恢复原状。记者上午获悉,城管部门已经对孙寅贵下达限期拆除决定。海淀法院受理该案后,因孙寅贵提出管辖异议,李先生表示同意,目前该案已被海淀法院裁定移送朝阳法院处理。

  中国第一批亿万富翁

  记者查到的资料显示,孙寅贵是中国第一批入选福布斯杂志亿万富翁排行榜的内地企业家。1986年,在北京与同伴创立了北京亚都建筑设备制品研究所,至今拥有40余项专利。其后,他还投资了国内第一部室内轻喜剧《编辑部的故事》,并因投资搭建创下三项世界之最的张家界百龙观光天梯而声名大噪。1999年孙寅贵出版作品《总裁的检讨》,2007年出版作品《公平定律》,并于同年发起成立“中国公平基金会”。如今,孙寅贵任百龙绿色科技企业总公司经理。

  扩建别墅引发相邻纠纷

  原告李天龙和被告孙寅贵都是海淀区翠湖别墅小区的业主,两人相邻而居。李先生告诉记者,今年7月18日,住在他家旁边的孙寅贵在自家别墅院落中开始破土动工,进行别墅扩建工程。在其建设过程中,基坑已挖至他家院落之下,不但破坏了他家的围栏,而且还对小区公共管线进行了拆改。他曾多次要求孙寅贵立即停止违法建设,但孙寅贵不但置之不理,还要求工人加紧施工。

  李先生说,在孙寅贵扩建别墅的这段时间,不断有水泥罐车、大型机械进入小区,虽然他多次致函要求小区物业对孙寅贵的扩建行为加以制止,但物业公司却置若罔闻。记者了解到,曾经因为李先生阻止施工的大型机械进入小区,孙寅贵率多人与李先生的助理发生肢体冲突,李先生因此报警,后警方介入。

  城管已限期拆除

  据悉,李先生曾向北京市规划委员会海淀分局以及海淀区城管监察大队反映情况,两部门均书面回复确认,孙寅贵的别墅扩建工程并未取得相关规划许可,属于违法建设。海淀城管大队于8月12日正式立案调查,并于10月20日向孙寅贵发出限期拆除决定书,要求其15日内自行拆除违法建设。但目前看来该决定尚未对孙寅贵奏效。

  记者昨天来到了翠湖别墅小区施工现场。由于下雪,并未见到施工工人。李先生告诉记者,如今孙寅贵已经完成了地下室部分的建设,如今正在建设地上一层。前天,城管部门又派人来督促其拆除违法建设。

  物业称“管不了”

  负责翠湖别墅小区物业工作的是北京东方普罗旺斯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该公司工程部负责人李先生在应付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们已经向孙寅贵发出违约通知,要求他停止施工,但对方置之不理。物业由于没有执法权,也不能强行介入。至于物业为何没有阻止水泥罐车、大型机械进入小区,李先生的解释是,对方是强行进来的,他们管不了。

  孙寅贵:要拆大家一起拆

  上午,记者致电孙寅贵,孙在电话里告诉记者,他扩建别墅是为了隔音,扩建部分做仓库用,因为李先生家的空调正对着他的主卧室,空调启动的声音吵得他睡不着觉。对于物业下的违约通知单和城管的限期拆除令,孙寅贵说,小区里扩建别墅的人多的是,如果要拆的话,大家一起拆。此外,孙寅贵承认,确实曾与李先生发生过肢体冲突。 本报记者 张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