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房因混凝土不达标 用手一抠楼顶钢筋就露相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商品房因混凝土不达标 用手一抠楼顶钢筋就露相
2009年11月06日 10:20 来源:中安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商品房因混凝土不达标致多处开裂、渗漏

  ●六安一业主与开发商就“换房还是修房”僵持不下

  六安市邹传永女士去年初在该市振华西苑买了一套位于6楼带跃层的商品房,随后麻烦接踵而至,下雨房顶漏水,现浇板大面积开裂,楼顶甚至用手轻轻一抠就能抠出钢筋,已经进行了一半的室内装修不得不停工。

  这套房子经省建筑工程质量检测站鉴定混凝土浇筑不达标,该市主管部门多次责令开发企业妥善处理,因业主和开发商就修房和换房问题僵持不下,时至今日问题依然没有解决。

  买了两年的房子无法入住

  邹传永告诉记者,她购买的是振华西苑2单元603室,去年6月份,当她买好材料准备装修的时候,发现下雨时房顶不停地漏水,装修工人将地板砖搬上楼不敢集中放在房间的一个地方,因为楼板多处开裂;地面水泥大面积“起泡”,屋顶混凝土老往下掉。当着记者的面,邹传永用手在楼顶上轻轻一抠,居然抠出了里面的钢筋。

  记者看到,房子楼下的一层已铺上了地板砖,楼上还是毛坯房,房内满是裂缝,楼上客厅处一条长达2米多的裂缝十分显眼。“我每天都胆战心惊,这样的房子怎能住人? ”邹传永气愤地说。

  经鉴定混凝土浇筑不达标

  为了搞清楚房子的质量问题,专业机构现场进行了检测。今年9月9日,安徽省建筑工程质量监督检测站的检测结果显示,“抽测屋面梁现龄期混凝土抗压强度均不满足设计强度C20的要求;屋面板板底混凝土疏松,疏松层最深达50mm,不满足回弹法等无损检测方法的测试条件。 ”

  记者在六安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今年7月29日给此房开发企业六安市振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通知上看到,该站“多次派员现场查看,发现业主投诉情况属实”经现场检查存在以下几点问题:1、楼面现浇板多处开裂;2、屋面渗漏;3、屋顶混凝土经目测多处蜂窝麻面,强度不符合设计要求,且钢筋保护层偏小露筋。

  该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办公室杨继红主任介绍,邹传永到该站已投诉多次,该站现场调查后已经三次书面责令责任单位进行处理,但至今仍无结果,随后向记者出示了这3份材料。

  截至昨日,距六安质监站最后一次“责令”又过去了一个多月,问题依然没有解决,也未见该站采取处罚措施。

  换房还是修房?双方僵持不下

  既然房屋存在质量缺陷,为何久拖不决?记者为此采访了振华西苑的开发商六安市振华房地产开发公司,该公司副经理谢顶武说,房屋存在质量问题是事实,为此该公司拿出了维修方案,但业主邹传永都不接受,坚持认为无法修好要求换房。经过多次协商,该公司作出承诺,如果业主不相信他们的维修方案,自己可以请有资质的加固公司维修,振华公司愿意承担维修费用,并额外给予该户业主一定的经济补偿,业主仍然没有同意。

  谢经理表示,振华公司只维修不同意换房,一方面他们认为邹传永户房屋出现的质量问题通过维修可以解决,另一方面该公司也没有同样的房源可供调换。

  律师:业主可要求换房或退房

  安徽智星律师事务所律师汤国良认为,根据专业机构的鉴定结论和主管部门的现场认定,业主邹传永有理由认为其购买振华西苑的房产出现了严重的质量问题无法入住,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的相关规定,开发商存在违约行为,业主可以要求开发商退房或换房。

  汤律师说,如果开发商同意退房,应该按照该房屋现在的市场价格补偿购房业主差价;如果换房,开放商应该提供同等面积的房屋以供调换,但不管是退还是换,开发商都应同时补偿业主因此造成的装修损失和其他费用。即使是维修,房屋已成“次品”,在业主同意的情况下,开发商也要补偿其相应损失。如果双方协商不成,建议业主通过诉讼途径解决。(安徽商报方荣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