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设施不全开发商强行交房 200多业主讨说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基础设施不全开发商强行交房 200多业主讨说法
2009年11月06日 11:17 来源:大众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位于槐荫区政府斜对面的外海现代中央花园曾经是很多投资人的梦想,但近日有业主向大众网记者反映,开发商在水电未通、道路不平、基础设施不完善的情况下强迫部分业主交房。3日下午,200多名业主聚集在中央花园的销售展示中心大厅内,与开发商交涉半小时,但最终未能得到满意的答复。

  起因:基础设施不全 开发商强行交房

  业主杨女士说,根据合同规定,其所购买的A1号楼应于2008年6月30日交房,但由于开发商的原因,未能如期交房。经过与开发商交涉,他们承诺1年之内若不交房,每月按照房款的万分之一支付业主违约金,但截至今年6月30日,开发商还是不能按期交房,经过再次交涉,开发商将违约金提高到万分之二,但杨女士表示,开发商的违约金仅仅支付到了八月底。10月31日,开发商在未完成基础设施建设的情况下,强行交房,但业主们以无法入住为由拒绝收房,因此双方发生争端。

  现场:200多业户等待开发商讨说法

  下午两点,当记者赶到外海现代中央花园销售展示中心时,大厅内已经聚集了200多人,一打听才知道他们全是该楼盘一期工程的业主。据业主刘先生介绍,他们已经与开发商相关负责人约好,下午三点,负责人将现身说法,向业主们做出解释。见到记者,业主们七嘴八舌地诉说起自己的苦衷。业主王先生说,本来买房子是结婚用的,可现在孩子都出生了。而业主尚大妈说:“我们宁可不要违约金,只希望开发商能交给我们一个完整的房子。”

  现状:小区未建围墙 建筑垃圾随处见

  在业主们的带领下,记者来到了小区里,记者看到除了小区北面用砖砌起了两米高的临时挡墙外,其他三面都没有围墙,再往里走,随处可见堆放着的建筑垃圾。路两边到处是土坑。王先生指着仍未建好的消防井说:“那里本来要建地下停车场的,可开发商未经业主们的同意,私自改成了消防井。”当记者走近第一批交房的五座楼时,看到还有不少的建筑工人正在紧张施工,而A1号楼的后面还是一座山坡,一台挖掘机也还在清理着后面的土堆。今年60多岁的刘大爷说:“小区连个围墙都没有,房子里不通水,电也是临时的,外面还有机器的轰隆声,这种房子收了让我们怎么住?”

  开发商:楼房通过“私方验收”

  下午三点,在业主们的翘首企盼中,开发商代表邵先生姗姗来迟,业主们迅速拉起了“合同欺诈 强行交房 无视业主权益”的横幅。邵先生开口便说,开发商已经按照合同要约完成房子,并通过“私方验收”。他表示如果业主有“其他的要求标准”,认为自己的权益受到了影响,可通过法律途径解决。

  当记者问到现在房子是否适合居住时,该负责人反问住房子的标准是什么,并强行将记者递上去的话筒推开。对于业主们提出的小区不建围墙的问题,他说:“我们都是纳税人,我们的安全会有公安部门的保护”,此话一出,立刻激起了来维权的业主,在业主们的声讨声中,邵先生态度开始变得温和,并开始道歉:“按照合同的规定,有一批住户的房子是在去年的6月底交房,但由于我们管理上存在问题,导致交房延期,对此我们表示道歉”,对于一些不完善的基础设施,邵先生表示正在建设,但对于业主们提出的制定交房时间表的问题,邵先生最终没有给出满意的答复。

  济南市建委:住房要达到一般居住条件

  针对上述问题,记者拨通了济南市建委一位负责人的电话,该负责人表示,如果合同中没有明确标示的话,开发商在交房时要使住房达到一般的居住条件,即要保证水、电、道路等基础设施的通畅。(记者 司君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