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楼停停”追踪:购房者担心钱房两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哈尔滨“楼停停”追踪:购房者担心钱房两空
2009年11月09日 10:41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哈尔滨一个用地规模50多万平方米的小区项目被政府部门勒令停工,注销了土地使用证。让人料想不到的是,这个违法项目已售出1000多套房子。此事在当地引起了强烈社会反响,不少人认为,违法住宅项目俏销,表明房地产市场问题突出。

  5月上展会,7月被查封

  11月6日,记者来到这一项目——东方莫斯科商住小区的现场,整个工程已经停工,工地上的起重机已经停机,显得很冷清,一些楼盘已建设了十多层。

  据了解,该小区项目2006年报建,拟建设规模为214万平方米,现已形成建筑面积27万平方米。

  购房者王女士告诉记者,她是今年5月在哈尔滨房产住宅局主办的房展会上看到这个房子的。因为是政府办的房展会,大家觉得放心,没想到小区突然被查封。

  哈尔滨市城乡规划局副局长倪大鑫说,东方莫斯科商住小区项目是一个手续不全、擅自开工建设的违法工程,曾取得了土地使用证、规划选址意见书、项目核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截至查处前,该项目尚缺土地批复证件、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施工许可证及环保、人防、消防、卫生等手续。

  据介绍,2008年10月,市规划执法监察部门在检查中发现该工程基础部分已经施工,当即下达了停止建设通知书,要求其限期补办手续。今年5月,该工程未补办相关手续又开工建设。规划执法监察部门多次到现场制止,该工程仍继续建设。

  今年7月,有关部门联合对该工程采取了强制停工措施,对丰泽源开发公司下达了行政处罚决定书;9月4日,市国土资源部门注销了该项目的土地使用证。

  没有规划许可 咋上了房展会

  经公安部门查证,该公司伪造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涉嫌犯罪,有两名涉案人员被批准逮捕;另有一名政府工作人员涉嫌渎职,被移交司法机关。

  这一项目停工后,在购房者中引起了强烈反响,他们担心钱房两空。一些购房者认为,市房产住宅局作为房展会的主办方负有责任,而土地使用证发放后又被注销,也让购房者质疑。还有的购房者表示,政府部门不该让这个项目建设近一年时间,也不该让它参加政府组织的房展会。

  7日,哈尔滨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承诺明年春天复工楼盘。施工单位是否撤换还没有确定,从下周开始,有关方面将在一个指定的地点对购房者进行登记。至于房价是否会涨,政府没有明确的答复。 (据新华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