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东莞:96户家庭迁居8载至今拿不到房产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广东东莞:96户家庭迁居8载至今拿不到房产证
2009年11月09日 14:15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事情出在莞城区温南新村的峰景楼和丽景楼,共涉及96户人家

  因为没有房产证,他们的孩子读书不得不舍近求远,贷款也被拒

  莞城区旧城改造办公室工作人员称:13日前给他们一个答复

  莞城区温南新村4巷13号的峰景楼和丽景楼里住着96户人家,他们原是东江路堤的居民,2001年因为建设东江大道的需要,他们全部搬迁至此。8年以来,这里的楼变旧了,人也变老了,但是房产证却至今仍未到手。

  这8年来,小孩要回原住址读书、贷款供子女上学遭拒等问题困扰着他们。采访中,他们向记者提供了一份名单,旧屋产权证上有名字的业主中办理新房产证却依然要写他们的名字,其中有4个人已去世,他们担忧“哪天被赶出来还不知道怎么回事”。

  对此,莞城区旧城改造办公室政务部张小姐表示,目前“房产证正在办理之中”,她表示,将于11月13日前给居民一个答复。

  苦水:8年无房产证的日子够难过

  孩子读书“舍近求远”

  妙姨今年60岁,住在峰景楼2楼。她告诉记者,搬迁前自己的户口是在莞城区博厦社区,迁到距原住址10公里外的温南新村后,因为房产证一直未拿到手,一家人的户口也一直无法迁入现在所在的天宝居委会。

  她的孙子刚上小学,本来可以自己步行去离家只有一条街的步步高小学入读,可是因为小孩读书要回到其户口所在地,无奈之下,她只好每天带着孙子挤公交车到原住址附近的实验小学读书。

  上学、做生意贷款都遭拒

  住在妙姨楼上的福叔夫妻俩早年下岗,家庭经济拮据,女儿去年读大学后,本来打算去贷款供女儿上学,却因没有房产证被银行拒之门外,“有自己的房子却相当于没有”,无奈之下,福叔只好让女儿离开校园开始打工。

  张汉新老人今年67岁了,去年儿子因为生意周转不灵,他寻思着将房子抵押出去,给儿子贷款10万元,结果也吃了闭门羹,“本来把房产证拿出来,至少可以贷20万元”。

  名单:“报名”办证的老人有的已去世

  一位居民告诉记者,目前居住在这里的96户中,当初都已经将原住址房屋的产权证上交拆迁办,去办理新房产证,然而因为房产证被拖的时间过长,有些人却未等到拿证就已于这几年去世。

  “彭中、男、90岁、2006年去世;何松、男、82岁、2009年6月去世……”居民向记者提供了一份名单,记录着当时旧屋产权证上有名字的居民中,现今已超过60岁的50多个户主的情况,其中有4个人已经于近几年去世。

  年轻人担心:住在去世父母家里,哪天被赶出来还不知道怎么回事。而年龄较大的业主则担忧:“哪一天自己去世了,没有房产证,这笔遗产都不知怎么传给后代?”

  旧城改造办:

  11月13日前给居民答复

  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早在去年8月,在莞城街道书记王检养的群众大接访中,峰景楼居民蔡胜年等5名代表便来反映问题,当时拆迁部门承诺一年内为这两栋楼的居民办好房产证,可事情一直拖到今天。

  峰景楼和丽景楼居民为何8年未拿房产证?莞城区信访办一个林姓工作人员解释称“是历史遗留问题”,而且“这么多年来负责这方面的职能部门一直在变化”。

  莞城区旧城改造办公室政务部张小姐告诉记者,目前关于此两栋楼的所有资料都已准备充足,并已于上半年报到市财政局,“房产证正在办理之中。”她表示,会于11月13日前给居民一个答复。 (记者周伟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