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某学生公寓入住四个月 外墙砖脱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北京某学生公寓入住四个月 外墙砖脱落
2009年11月09日 15:45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内刚建成的1号学生公寓楼,今年7月刚投入使用,但10月中旬就出现外墙砖脱落现象,承建公司承认施工工艺存在问题。之后,该楼几十处外墙砖都被更换,今天上午,施工仍在进行中。

  前天下午,记者在中国政法大学校园内看到,1号楼学生公寓四周都已拉上了警戒线。该楼最高为15层,西北侧墙壁上,有几十处深红色的外墙砖都已被敲掉或被更换完毕,最大的一片面积在5平方米左右,剥离了外墙砖的地方只剩下灰白色的墙壁。公寓楼周围堆有许多破碎的外墙砖。几名工人吊在空中,正在给墙壁更换新的外墙砖。

  这栋学生公寓楼周围有一圈土地,是还未建成的绿地,再往外就是人行水泥道。据了解,最早出现掉外墙砖现象是在10月14日,所幸从几十米高空掉下来的外墙砖没有砸中走在人行道上的学生。有学生在BBS论坛上表示,当天风比较大,没想到外墙砖竟被“吹”掉了。

  中国政法大学宣传部部长刘长敏透露,这是施工质量的问题,施工方已正式向学校道歉。学校也要求他们迅速检查整个楼体,将有问题的外墙砖全部更换。

  在中国政法大学BBS论坛上,校方也已将1号学生公寓承建方北京城建集团有限公司的道歉信贴了出来。道歉信中提到:“10月14日上午,发现外墙体西北侧立柱有部分外墙砖脱落,给公寓的使用造成了安全隐患,我公司表示深深的歉意……经过详细勘察和多方分析,原因为施工中有局部的外墙砖施工工艺存在问题。”之后,城建公司又全面检查了所有的1号学生公寓楼,有问题的外墙砖都已被剥离,初步定在后天全部改造完毕。(记者许前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