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建拆除在即业主消失 邻居质疑自身利益谁保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违建拆除在即业主消失 邻居质疑自身利益谁保护
2009年11月11日 15:18 来源:东北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哈尔滨市道里区运华广场小区居民李先生向东北网求助,道里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等政府部门的执法行为将影响他们一家的正常生活。

  李先生:拆房子的来了,恢复的没影了。邻居违法我遭殃

  李先生告诉记者,他家住在运华广场小区某栋顶楼701号,屋顶是欧式斜坡状的。隔壁702号居民擅自将自家屋顶坡改平而被其他居民举报,目前哈尔滨市道里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不日将拆除702号的违章建筑。

  李先生对记者说,据他所知,很长时间以来,执法局等单位在处理702号违章建筑问题上,一直未能就违章建筑拆除后屋顶的修复问题与702号业主达成协议或者共识。在这种情况下,一旦违章建筑被拆除而未能及时修补屋顶的话,周边的几户邻居的日常生活都将受到极大的影响,甚至无法越冬。

  李先生表示,政府执法他双手赞成,但是如果政府相关部门不能保证应当承担修补房盖、恢复斜坡的702号业主会及时担当责任,他们几户人家真的不知该怎样正常生活下去。即便他们可以通过法律途径获得相应的赔偿,但亲手布置的家园遭到本可以避免的损失、家里老人和孩子被迫忍受寒冷和生活上的不便,是金钱所无法衡量的。

  城管局:已向上级领导部门转达百姓呼声,正在等待批复

  10月30日,记者来到道里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宣传科一位黄姓工作人员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702号违章建筑拆除后,拆除面积上将没有屋顶覆盖,成为一个敞开状态。房顶复原的责任应该由702号业主承担,但是执法局目前根本无法联系到该业主。执法局在先前的关于702号违章建筑拆除问题的多次工作中,已经了解到在无人恢复屋顶的情况下进行拆除作业后,无论冬夏,其隔壁及楼下邻居的供暖、供水、装修等都将受到极大的影响,甚至无法正常生活。因此,从这一点看来,701号李先生提出的,先解决屋顶的复原问题,再拆除702号违章建筑的要求有其合理性。

  黄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本着人性执法的理念,执法局已经向道里区相关部门提出了申请,是否可以从保护李先生等守法公民合法利益的角度出发,重新考虑该违章建筑的拆除上的相关细节问题。目前正在等待上级部门的批示。

  黄姓工作人员说,对于道里区其他小区,如运华广场、公务员小区等顶楼坡改平或者私自加装各种违法建筑物的,希望市民能够到执法局等相关政府部门举报。执法局将一致秉公对待。 (记者 陈静 路云强 杨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