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0万元购买豪宅 全屋地板被“吃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700万元购买豪宅 全屋地板被“吃光”?
2009年11月12日 13:48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事由:市民吴先生花了700万元购买的望江豪宅,2个月前发现全屋地板被“吃光”。

  结果:经专家鉴定,吴先生家的白蚁存活至少2年。开发商负责人表示,将与吴先生沟通,进一步确定白蚁滋生原因,再根据责任所属协商相关赔偿事宜。

  “700万,买了这么一所‘白蚁屋’,真是看见就心烦啊!”吴先生苦恼地说。

  提到700万一套的房子,相信许多人的第一反应就是装修高级、设施豪华。然而,海珠区滨江东路金海湾花园业主吴先生的高层豪宅,却成了白蚁的“爱巢”。

  据了解,吴先生和太太刘女士在2006年底买下金海湾花园一间247平方米的房子。因买的是样板房,每平方米单价高达33730元,比同期的毛坯房贵了近1万元。本以为一分钱一分货,谁知道刚入住2年多,豪宅就变成了“白蚁窝”。

  “大概2个月前,我爱人在家里搞卫生时,将房间的一块木地板踩‘塌’。我们掀开一看,发现木板里面全是白蚁。”吴先生称。他和刘女士赶紧检查屋内其他的木质装修,结果让他大吃一惊。不单是地板,就连木墙面、木柜子和木床都被白蚁所侵蚀。

  记者前日走访见到,掀开吴先生家任何一块地板,都可以发现白蚁的尸体和踪迹。在卧室一角甚至找到2个白蚁窝。吴先生还自掏腰包请来专家车师傅检查,车师傅表示,从事白蚁防治、灭杀工作数十年,还是第一次看到这么严重的情况。

  开发商方面负责营销的杨先生对此回应:“得知吴先生房间发现白蚁后,专门安排了防治白蚁的彭师傅上门处理。”吴先生也承认,开发商、物管处确有请过一名防蚁师傅,在其房间内放置了2个箱子,希望引出白蚁再作灭杀。“大概‘引’了半个多月,我们看着没什么效果,只好自己煮了2大锅滚烫的开水,直接倒进发现白蚁的木板下面,烫死白蚁。”刘女士称。

  后来,吴先生又找到了相关部门,对房屋做了质量鉴定。结果显示,室内地面和墙面木质装饰被白蚁蛀蚀严重,而且白蚁已经存活了大约2年了。

  根据相关资料,1999年我国就出台规定,明确开发商要向购房人提供《白蚁预防合同》,违者将处以1万元以上3万元以下的罚款。在这里要提醒大家,在开发商交楼的时候,一定要留心这些合同是否齐备。

  杨先生表示,白蚁滋生的原因多种多样,他们将安排工作人员与吴先生沟通,进一步确定白蚁滋生的原因,再根据责任所属协商相关赔偿事宜。(记者 郭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