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装修纠纷网络“晒‘黑’”侵权 业主被判道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因装修纠纷网络“晒‘黑’”侵权 业主被判道歉
2009年11月27日 09:41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因为装修纠纷,上海的一名业主建立了专门的“晒‘黑’”论坛,对装修公司进行攻击。为此,装修公司以名誉侵权为由,将业主傅先生告上法庭。日前,傅先生在上海装饰网上刊登了公开道歉信,承认侵权。浦东新区法院表示,此类“网络晒黑”侵权案件正逐年增加,个人通过网络的力量维权本无可厚非,但如果方式不当,则可能侵权。

  2006年7月,进念公司与傅先生的妻子徐女士签订了装修合同,但在装修过程中双方产生了纠纷。经上海仲裁委员会裁决,解除了合同,并要求徐女士赔偿2万余元。此后,傅先生利用其职务便利,于2007年1月建立了“装修血泪论坛”,以“装修受害者”的网名在该论坛中发了名为“我就是这样落入装修大鳄的陷阱”的帖子。在接下来的近半年时间里,该帖子在各大装修论坛被转载,网友纷纷跟帖攻击进念公司“世上最无耻最无赖的装修公司”等。

  进念公司调查发现,跟帖攻击的网友中,有25个网名出自同一个IP地址,该IP地址最终查实为傅先生所有。法院一审、二审都判进念公司胜诉,要求傅先生删除相关言论、赔偿2万余元,并在上海装饰网上赔礼道歉。最终,在浦东新区法院执行庭的监督下,傅先生的道歉启事于近日在上海装饰网上登出。

  点评:近年来,有些人觉得自己遭遇了不平待遇后,会通过网络维权,俗称“晒黑”。网络的快捷性、匿名性、普及面广等特征,也让其成为“晒黑族”的天堂,被“晒”的多数是装修、购车、买房等消费过程中遇到的各种经历。不过,您得注意了,“黑”不“黑”得由相关法规说了算,晒的时候不仅应该说真实的事情,还要把握好度,否则一不小心就会造成侵权,反被告上法庭,把自己给“晒”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