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教学楼用4年就荒废 太湖“楼废废”彻底废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新教学楼用4年就荒废 太湖“楼废废”彻底废了
2009年12月03日 11:20 来源:中安在线-安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新教学楼用了4年就荒废》一文见报后,引起太湖县委书记和县长的高度重视,见报的次日便相续作出批示,要求太湖县有关部门狠抓教育危房改造质量,认真解决存在的问题。昨天,太湖县教育局告诉记者,他们已经准备为南安小学师生选址建设新的校区,明年初南安小学新校区一定会开工建设,届时,南安小学师生就可以在安全的新教学楼上课了。

  事件回放:85名师生危房中上课

  太湖县新仓镇南安小学有85名师生,原有两栋教学楼,旧教学楼20年前建造,新教学楼今年刚过10周岁,然而新楼使用4年就成D类危房,孩子们不得不重回旧教学楼上课。然而,旧教学楼也是D类危房。

  据了解,国家对房屋危险性鉴定共划分了4个等级,其中D级是最具危险性的,标准是,承重结构承载力已不能满足正常使用要求。

  事件进展:新校区明年将开工建设

  昨日,太湖县教育局财务股张股长告诉记者,南安小学是1998年建造,系当时搞“普九”教育两基达标时由乡、村负责建设。由于当时学校建设不规范,未通过招标便给私人建筑队施工,造成工程质量低劣。

  发现问题后,县教育局高度重视。太湖县教育局表示,目前,县教育局已经在规划南安小学的新校址,他们准备建一所2300平方米的新校区,把南安小学、新仓小学和驮龙小学合并成一处,让三所学校240名学生在新校区就读。

  昨天,太湖县新仓镇分管教育的副书记来到南安小学,已经将南安小学新校区的规划建设面积落实,同时要求村两委做好征地工作。

  太湖县教育局表示,明年初南安小学新校区一定会开工建设,届时,南安小学师生就可以住进安全的新教学楼上课了。(乔剑)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