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户居民住了6年"歪歪楼" 地上塑料瓶会自己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12户居民住了6年"歪歪楼" 地上塑料瓶会自己动
2009年12月09日 12:27 来源:南京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白下区户部街宰牛巷11—2号,有12户人家已在一幢“歪歪楼”里居住了6年。他们既不知这幢楼会不会突然倒塌,也不知问题究竟要拖到何时才能解决。

  地上塑料瓶会自己滚动

  昨天,记者来到这栋被居民称为“小四楼”的楼前看到,这栋四层小楼只有一个单元,每层住有3户人家。只见外墙水泥已成片脱落,露出了红砖(如图 姚远摄)。进楼一看,楼梯走道的外墙上,有条裂缝从下一直贯穿到楼顶。居民家更是裂缝随处可见:101室的院墙出现一道四五厘米宽的裂缝;303室的天花板和403室的屋顶,都有明显的裂痕。

  记者走进居民家还发现,北面的厨房、卫生间均已倾斜,只要让塑料瓶躺到地上,它就会自己滚动。401室住户赵林焕说,他家房门开后会自动关闭,他已无数次被关在门外,现在钥匙都不敢离身。

  3次检测表明倾斜加剧

  303室房主刘亚平介绍,问题出在2003年。当年,与小楼相距10多米的天空之都(原东渡城市广场)大厦开挖基坑时,小楼地下出现了管涌,地基下面的水、泥土“跑”到了天空之都的基坑内,后来施工方用了大量水泥才将管涌堵住。从此,小楼就开始倾斜。市房屋鉴定处专家两次检测,证实小楼出现倾斜沉降。专家表示,等大厦及其配套项目施工结束后再作检测。

  前年,因大厦施工已全部竣工,又作了第三次检测。鉴定报告表明,小楼倾斜量继续发生变化,最大倾斜变化量偏北20毫米,沉降量在20毫米至26毫米。结论是房屋沉降速率超出规范规定,险情严重。

  开发商打算置换房屋

  刘亚平说,从2003年起,他们多次和天空之都产权单位南京东渡房地产开发公司交涉,要求对危房重建。尽管街道、派出所也曾出面协调,但这家公司至今没拿出一套可行方案。

  而东渡房地产公司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也有为难之处。他们前几天还和居民开了协调会,12户中有10户提出原址翻建。但他们认为该方案难以实施,因为这需要规划、建设部门批准,还需征得周围居民同意。最重要的是,翻建的前提是必须全体同意,而现在该楼住户还没达成一致。其实,公司已准备一套易于操作的置换方案,即用其他房源来置换危房。公司明天将再与相关部门研究具体细节。(本报记者 姚远)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