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牛招聘"商户聘"钉子户"守拆迁房(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史上最牛招聘"商户聘"钉子户"守拆迁房(图)
2009年12月12日 10:11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钉子户”陆先生守在雇主的餐馆门前。京华时报 记者 邓杭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12月初,一则“绝对史上最牛招聘”出现在天涯等网站论坛上,发帖人秦荣以千元底薪加2%的拆迁补偿提成招聘“钉子户”,为她坚守即将面临拆迁的餐馆。经两轮面试后,有拆迁经历的陆先生进入秦荣的视野。秦荣昨天表示,经一周试用后,她对陆先生的表现非常满意,决定正式聘用,并为他办理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发帖者

  没空看守聘“钉子户”

  “绝对史上最牛招聘”帖要求,应聘者需有相关拆迁经验,在面临停水停电时能不屈不挠,并具有较强的语言表达能力,可以准确表达雇主的期望。

  招聘者秦荣称,她和男友投资50多万,租了朝阳区安定路5-25号的一间商铺开餐馆,租期未满却面临拆迁,拆迁方拒绝补偿。她和男友都是80后的白领,平时工作较忙,不能整日在店里呆着,所以想招人专门当“钉子户”,直至拿到拆迁补偿款。

  秦荣说,招聘不是刻意炒作,实属无奈之举。餐馆和周边10多家商铺的产权属于北京新奥集团有限公司,该公司委托第三方与商户们签订为期3年的租用合同,仅执行一年就要将商铺拆除。目前,拆迁方新奥集团实行了停水停电,餐馆已经无法经营下去,她希望拿到补偿款后,另觅新址重新开一家餐馆。

  >>“钉子户”

  上岗后24小时驻餐馆

  发帖后,共有10余人打电话应聘“钉子户”,秦荣与应聘者电话沟通后,从中选择了3人进行面试,最终选定了有拆迁经验的陆先生。秦荣对他的评价是外柔内刚,能文能武。对方已于上周日到岗。

  陆先生今年40多岁,来自山西,自称曾在当地担任过4年的拆迁队队长。陆先生说,他了解拆迁方和“钉子户”的心理,愿意充当“钉子户”,守好这“一亩三分地”,帮助雇主拿到拆迁补偿款。昨天上午,记者在餐厅门口看到,与餐厅仅隔一条走道的南侧商铺已被拆迁,餐厅所在楼房二、三层的租客已经搬离,工人正在拆卸楼上的窗户,附近空气中散发着呛人的粉尘味。

  陆先生表示,一天凌晨几名“黑衣大汉”试图拆除餐馆门口的地砖,被他发现劝阻了。随后,他用石块在餐馆门口圈出界限,提醒对方5米之内请勿靠近,同时他还在餐馆门上贴出大字报,标明已被停水停电几天,提醒拆迁方注意自己的行为给商户造成的损失。根据招聘要求,陆先生需要24小时驻餐馆内。由于停水停电无暖气,他只能去附近居民家借水,并用炉子烧蜂窝煤取暖。

  >>产权方

  合同未规定需要补偿

  昨天,房屋产权方新奥集团相关负责人刘先生表示,安定路5-25号的确要被拆除,但他否认强制拆迁的说法。他说,新奥集团所进行的相关工作程序得当,手续合法,公司愿意通过法律途径解决问题。

  刘先生表示,房屋租赁合同中规定了拆迁时需无条件搬离的条款,并未规定需进行补偿。公司将房屋出租给某商贸公司后,商贸公司又将房屋转租秦荣,现在秦荣拒绝搬迁,并索取巨额拆迁补偿。由于秦荣等商户拖欠租金,被商贸公司以合同违约为由起诉,法院已经立案。

  对此,秦荣称,今年9月得知拆迁的消息后,她才没有交房租,没想到对方以此为借口起诉她。同时,秦荣向记者出具了房屋租赁合同,并表示合同中规定因自然灾害或征用导致租赁合同终止,出租方需对她进行补偿。

  -专家说法

  争取权益手段应平和

  中国人民大学社会学系教授周孝正表示,从社会学角度来看,这种“雇人”坚守的现象可以视为一种特殊的人情交往。一般情况下,人们遇到问题会向熟人求助,但当请“血亲”帮忙所欠“人情债”过重时,人们便会倾向于直接“花钱了事”。招聘钉子户阻拆迁的行为,就是在这一心理条件下产生的。这个事件属于个案,但也折射出双方利益诉求之间较为激烈的矛盾。

  周孝正认为,“雇人”阻拆迁的行为总体来说有些激进,应当采取更为平和的手段,争取自身的合法权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