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档小区住宅变“独体楼”?(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高档小区住宅变“独体楼”?(图)
2009年12月21日 10:40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片来源:广州日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新楼出入口开在小区外 业主认为享受不到小区设施及服务

  新楼交楼,业主发现,原先说好的“高档住宅”却变成了面向垃圾房和臭水涌的“独体楼”?南海区时代名轩13座的业主一纸状诉将开发商告上了法庭。上周五,该案在南海法院一审开庭审理。

  楼房出入口开在小区外

  起诉的业主们表示,他们于2008年购买了位于南海南一路的时代名轩13座,均价为5600~7500元/平方米之间。“当时在开发商对楼盘的宣传中,承诺业主能享受‘大面积观赏性、生态性湖景’以及‘特色小桥、游乐设施’。”

  今年7月30日到了交楼时间。业主们却发现,“高档小区公寓”变成“独体楼”。从外观看,13座楼房虽与时代名轩北区的其他楼房的风格一致,但楼房的出入口却开在了小区之外,业主根本享受不了小区的设施和物管服务。“一出门口就是成排的村屋还有垃圾站、臭水沟,这算什么高尚住宅?”业主愤愤地告诉记者。

  业主指开发商私改合同

  业主们还称,开发商售楼时承诺13座是“高档公寓”,但后来却在合同中单方面改为“普通住宅”。业主们猜测,该栋楼规划设计时可能是普通住宅而且没有划入小区,开发商隐瞒了这一情况,并将其纳入时代名轩北区一起捆绑销售,以小区高档公寓做宣传,从而提高房价。

  此外,业主还指责开发商逾期交楼,13座的其中一座电梯至今还不能正常使用等问题。在多次与开发商协商未果后,该栋楼的23位业主相继将开发商告上法庭,要求将13座纳入小区统一管理,同时因开发商逾期交楼,应按违约赔偿违约金。  (记者刘艺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