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上厕所正对楼下卧室 漏水楼下怎么办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楼上厕所正对楼下卧室 漏水楼下怎么办哟?
2010年01月04日 09:47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南岸区长生花园的李女士不但摊上这种怪户型,她还多次找楼上住户理论,要么吃闭门羹,要么遭对方“冷处理”。

  李女士是南岸到长生公交线路的售票员,2008年7月在南岸区长生花园9栋3单元3楼买了一套30多平方米的房子。

  李女士告诉记者,当年10月,楼上住户搞装修,不知啥原因,水渗透到了她家卧室。因楼上楼下户型不同,她的卧室上方是楼上住户的厨房和厕所。

  “水从上面漏下来,浸湿了墙面,打湿了木地板,我们只好把床搬到外面来睡。”李女士说,开始水一滴一滴流下来,她就用盆子接,后来水流得少些了,她用塑料薄膜铺在地上防漏长达9个月。这期间,她多次找楼上住户理论,要么敲门不应,要么对方说是房屋质量问题,与他们没关系,要她去找开发商。李女士找到物管说了多次,问题都没得到解决。

  李女士说,这段时间又漏得凶了,每天都要用两三个盆子来接水,但木地板还是被水浸泡。李女士找到物管,希望他们出面协调,物管让她和楼上住户协调。

  前晚,李女士再次找到楼上住户,对方居然叫她自己花钱去整修。

  记者调查发现,李女士卧室约有18平方米,楼顶及墙面有多处水浸漏的痕迹,地上有几个盆子在接水,长期被水浸到的地面,踩上去有裂痕,并发出响声,木地板都快成为木渣了。记者找楼上住户了解情况,敲门没人应答。

  长生花园物管处张先生告诉记者,他们将对楼上住户作出3天内开始整改的通知,若对方再不搭理,将向有关部门反映,争取尽快处理。

  重庆汇聚律师事务所杨明海律师认为,根据《民法通则》及《物权法》相关规定,楼上住户已侵犯了楼下住户的相邻权,李女士可要求楼上住户停止侵犯,赔偿相应损失。若双方协商不成,李女士可诉诸法院。

  记者 杨登权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