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子被开发商二次转卖 法院判决开发商归还房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房子被开发商二次转卖 法院判决开发商归还房屋
2010年01月04日 15:55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位于鼓楼区北圩路的龙凤玫瑰园在2009年闹出了不小的风波,起因是该楼盘收了很多业主的钱却迟迟不能交付,而这些业主后来发现,开发商把当初卖给他们的房子,又转手卖给了别人。经多方协调无果后,业主们将开发商南京南北房地产置业有限公司告上了南京市鼓楼区法院。2009年最后一天,十多位曾经在龙凤玫瑰园买房子的业主,拿到了他们盼望已久的判决书。在判决书中,法院要求南京南北房地产公司向这些业主交付房屋。

  业主的房子被开发商二次转卖

  “现在我才感觉到,当时房价卖那么低,其实是有原因的。”在龙凤玫瑰园买房的业主王女士说,龙凤玫瑰园位于北圩路,交通很方便。2005年这种地段的房子,普遍都要卖到六千以上,而龙凤玫瑰园才卖五千不到。所以,她立马就被这个价格吸引,前往购买。当时,她签的是一个内部认购协议,先交了一部分定金,后来,又和南北实业公司签订了房地产买卖契约,房屋总价才60多万。现在看来,那其实是开发商资金链发生了问题,急于回笼资金。

  此后,王女士一家便开始了焦急的等待。按协议,房子本应在2008年3月交付,但开发商却一拖再拖。此后,王女士竟然听别人说,她的房子已经被人占了。去年11月初某日,王女士来到自己买的那间房子外面,发现房门被擦得干干净净,完全不像毛坯房。她一敲门,里面出来一位中年女士。“我们也是从开发商手里买的房子啊,还签了合同呢”,那位中年女士告诉王女士说,他们根本不知道房子曾经被卖给王女士过。

  刘小姐也是类似的遭遇。2005年底,刘小姐以80万买了龙凤玫瑰园一套房子。去年11月,她发现房子被人占了,里面装修已经进行大半,一对中年夫妻正在里面。这对夫妻告诉刘小姐,房子卖给他们的时候,已经暴涨到180多万了。刘小姐找到南北实业公司,对方却声称这些房子是涉案房屋,南京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已经查处了这些房屋,原先的买卖无效,他们有权另行处理。但是,南京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却表示,他们没有对龙凤玫瑰园任何一套房屋采取过任何司法措施。

  法院判决开发商归还业主房屋

  其他与王女士和刘小姐有类似遭遇的业主,还有不少,其中很多人都被开发商以“不是内部员工”为由,要解除房屋买卖合同,这让他们出奇的愤怒。“当初收钱的时候,开发商明知我们不是内部员工,为什么还要收我们的钱?”业主们质问道。他们都认为,当初开发商把房子贱卖,就是为了尽快回笼资金,而力联集团老总翟韶均紧接着受到调查,使得力联集团的资金周转更加困难,开发商在走投无路的情况下,作出了孤注一掷的自杀式解决方案,把房子高价二次转卖。虽然这样做短时间内能回笼一部分资金,但实际上是饮鸩止渴。“我们买的不是两块钱一斤的大白菜,拿不到就算了,这可是安身立命的房子啊,怎么可能和他们善罢甘休呢”,业主们表示。

  既然在2005年买房的业主们都已经签过了合同,且合同已经在房管局备过案,那么房子是怎么被二次转卖的呢?业主们认为,开发商可能是向二次买房的人提供了假合同。而南北公司对此不置可否,只说他们肯定履行了相关手续。一位律师告诉业主们,房地产买卖合同,应该以在房产局备案的为准,否则不受法律保护。为了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业主们将开发商告上了法庭,要求开发商履行当初的房屋买卖合同,把属于他们的房子还给他们。上月31日,南京市鼓楼法院作出一审判决认为:不管是从合同的约定方式看,还是从业主们交纳房款的情况看,开发商延迟交房,甚至允许二房主抢先入住的行为,都已经构成严重违约,因此,判决南北房地产公司交还此次起诉的十多位业主的房子。 本报记者 罗双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