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城开发商在拆迁协议盖假章 房屋拆完拒给补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项城开发商在拆迁协议盖假章 房屋拆完拒给补偿
2010年01月06日 10:54 来源:大河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核心提示

  开发商将房屋拆迁之后,却称拆迁补偿安置协议上公司的印章、签字都是伪造的,拒绝按协议补偿拆迁户房产。

  经司法鉴定,协议上的印章确系伪造,但让人感到奇怪的是,房产商签署的多份协议加盖的都是这枚“假章”。

  项城市仁和商业街建设指挥部负责人证明,协议上房产商负责人的签字是开发商找人代签的,在协议上盖假印章的也正是开发商自己。

  近日,法院一审认定该协议有效。

  协议上开发商公章是假的

  1月4日上午,70多岁的项城市民张文兴告诉记者,2006年年初,项城市决定建“仁和商业步行街”,“2006年8月19日,我们多家住户都和重庆市璧山世纪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下称璧山公司)达成了拆迁补偿安置协议,项城市城市建设拆迁安置处、拆迁办和建设指挥部均在协议上签了字,承担连带担保责任”。

  记者在张文兴的协议书上看到:璧山公司拆迁张家房屋203.38平方米,张家另缴纳17万元“差价款”给璧山公司后,就可置换璧山公司新开发的总面积为211.2平方米的安置房4间。协议约定交房时间为2008年1月15日前。逾期交房以房租计补,但逾期时间不能超过3个月。

  协议签了后,张文兴和其他住户家的房子很快就被拆掉了,但交房的时间却一拖再拖。

  2009年4月,张文兴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璧山公司按照拆迁安置协议立即交付置换房屋,并要求开发商和其他三政府部门承担29万余元的补助款和逾期交房经济损失款。

  令人意想不到的是,璧山公司辩称:张文兴拆迁补偿安置协议上的公章是伪造的,其项目负责人胡正琪的签字也非胡正琪本人所写。璧山公司要求法院判决协议无效。

  “拆迁协议是政府领导找我们签的,政府的公章都在上面盖着,怎么就开发商的公章是假的呢?”张文兴气愤地说,“如果协议是假的,那开发商为什么不在拆房子前就说清楚呢?”当天下午,针对张文兴的协议上假公章一事,璧山公司项城项目部负责人胡正琪说:“他那个协议不是我签的,章确确实实不是我盖的,谁盖的我也不知道,协议上面我的名字也不是我签的,谁签的我也不知道。”

  “你们之间是不是应该遵守协议约定?”记者问。“这字不是我签的,字是我签的我没有话说,211个平方我马上就给,可这个签字这个章都不是我的,我不服呀!”

  “协议上面也有政府部门的章,政府部门承认印章是他们的,这个假印章怎么可能盖在这份协议上呢?”记者接着问,“没有协议你为什么就开始拆房子呢?”

  “协议是拆迁办安置办他们串通搞的,我一点都不知道。”胡正琪说。

  政府官员证明公章是开发商自己盖的

  2009年9月14日,受项城市人民法院委托,河南省中允司法鉴定中心对张文兴《房屋拆迁补偿安置协议书》上的“重庆市璧山世纪建筑工程有限公司项城项目部”的印章进行了鉴定,结果证明协议书上的印章确实和开发商提供的印章不是同一枚,胡正琪的签名也确实不是本人所签。

  协议书上的印章和签名到底是谁所为呢?中允司法鉴定中心找到了“重庆市璧山世纪建筑工程有限公司项城项目部”分别在2007年4月和7月与其他人签订的两份协议,鉴定结果表明,在张文兴协议书上的这枚印章和另外两份协议书上的印章是同一枚印章。

  项城市仁和商业街建设指挥部负责人卫满仓证实,璧山公司项城项目部和市政府拆迁安置处有协议,全权委托拆迁安置处与拆迁户签订拆迁补偿协议。卫满仓证明:张文兴的协议书是项城市拆迁安置处的副主任张春华交给张文兴的,协议上的印章和胡正琪的名字都是由胡正琪的合作伙伴苏成枝加盖和代签的。

  2009年12月11日,项城市人民法院作出一审判决,认定协议属有效协议,但未支持张文兴索赔的要求,判决下发后,双方皆不服一审判决,同时上诉。一知情人向记者透露,伪造自己的公章和别人签订协议,已经被很多公司所采用,这样的协议在对自己有利时则承认,对己不利时则可矢口否认,使得协议成为制约别人的利器,而对自己毫无约束力。

  专家如是说

  私刻公司印章涉嫌犯罪

  河南省著名刑法学专家、郑州大学博士生导师刘德法教授认为,刻印公司印章必须在公安机关备案,私自刻印国家机关和公司印章都涉嫌私刻公章罪。使用假公章给人签署合同则涉嫌合同诈骗犯罪,假公章危害社会诚信,受害人可以到公安机关报案,公安机关应当予以严厉打击。(大河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