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0拆迁户苦等15年无房产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北京20拆迁户苦等15年无房产证
2010年01月06日 11:01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5年前,连先生遇拆迁,签产权置换协议后搬入丰台桥南韩庄子小区东里的房屋;15年后,已年过花甲的他仍没拿到房屋的产权证。这些年间,他为取得房产证不断奔波,跑遍有关部门,听到的一直是“正在办理”的安慰。而何时能拿到房产证,目前连相关业务部门也说不准。与连先生遭遇相同的居民,在韩庄子东里共有20户,涉及37套房。

  1994年,连先生等20户居民因西南四环路扩建工程而拆迁。当时拆迁指挥办跟他们签署了一份产权置换协议,他们用原有的产权房,置换韩庄子小区东里的房屋。第二年,他们入住新房,随后便开始了漫长的房产证追寻之路。连先生说,他们最先与丰台区西南四环路扩建工程筹备处联系,但对方一直表示“正在办理”。后来筹备处撤销,没了头绪的连先生等人开始找区房管局、建委、信访办甚至区政府。“区政府的回复是,将督促有关部门办理。但一年一年过去了,房产证还是没办下来。”

  由于没有房产证,这20户居民的日子过得一直很不踏实。连先生的儿子做个体经营但资金不够,想用房产作抵押,但银行却因为他拿不出房产证不予办理;70多岁的程老太几年前就想把房子卖了,筹钱给老伴看病,但也因没有房产证而实现不了;因仅有的一纸产权置换协议不被单位认可,一些住户的供暖费得不到报销。

  2006年,丰台区房屋经营管理中心接管房产证办理事宜。前天,丰台区房管中心相关负责人周先生就此事表示,他接手的时候,房子的“大产权证”(建筑物、附着物申请所有权的初始登记,即整幢楼的产权证,有了它才能办业主的房产证)就丢失了。现在该证已经补办回来了,他们正在做前期的基础性工作,十分繁琐,“目前正在积极办房产证,但时间承诺不了”。丰台区政府相关工作人员也表示,这是业务部门的具体工作,区政府也只能督促完成。

  连先生等人表示,他们也知道房产证不是一两天就可以办成的,但他们想不明白,为何15年的时间都不够。“我们都从中年等到退休了,只希望能早点解决,可别拖到儿女那一代还办不完,孩子更不知道该找谁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