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管爆裂5新房遭“洗”劫 业主疑水管质量问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水管爆裂5新房遭“洗”劫 业主疑水管质量问题
2010年01月25日 16:36 来源:半岛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业主怀疑水管质量有问题,开发商称严寒冻裂可维修不赔偿

  连日来,家住胶南心怡苑小区的不少居民致电本报反映,他们所购买的新房在 1月19日同一天出现室内水管爆裂,5户居民家中的地板和家具遭受不同程度的损坏,不少业主怀疑是水管质量问题引起的。24日记者采访时,开发商负责人称此事因严寒引起,出于人道他们可以给业主进行维修水管,但赔偿是不可能的,目前双方正在协商解决此事。

  24 日记者来到心怡苑小区,在5号楼3楼业主修女士家中记者看到,虽然事情已经过去了几天,但新房内还是非常潮湿,地板明显被水泡过,有的地板接缝已经裂开,无奈之下修女士只好把家里的地板拆开。记者在现场采访时了解到,该小区因水管爆裂受损的业主共有5户,分布在该小区不同的楼座。几名业主告诉记者,他们都是1月19日同一天发现漏水的,水管爆裂的位置很蹊跷,每户都是厨房位置的水管。

  “发现漏水,我就和开发商联系了。”修女士告诉记者,当时开发商很快来了两名工作人员,工作人员告诉修女士,发生这样的事情是天灾,与开发商没有关系,爆裂的管子他们也没有给更换,提到赔偿损失问题,对方就更不管了。

  记者和几名受损的业主一起来到心怡苑小区物业,一名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了解到共有5名业主家中遭受损失,业主反映的问题正在解决中 。记者又将情况反映给开发商新怡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一名姓刘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他已经了解此事,刘先生表示,应当是因为天气严寒冻裂造成的,发生这样的情况,他们出于人道可以对破损的主管道进行维修,至于对业主家中损失的物品赔偿是“不可能的”,如果业主怀疑是自来水管道有问题,可以找相关部门进行鉴定。

  记者就此采访了山东元鼎律师事务所的单正国律师,单律师告诉记者,业主受损失的是新房,自来水管道应该在保修期内,受损的业主可以向开发商要求赔偿。 

  -相关新闻

  小区管道冻爆居民断水半月

  位于辽阳东路康城小区的3号楼居民遇上了麻烦事,月初的寒潮将楼道内的水管冻爆,结果居民们每天只能到物业去提水吃,这种情况已经持续了半个多月。

  住在康城小区3号楼102户的赵女士告诉记者,2009年6月份她在这里购买了现房,之后就独自生活在这里,“1月初的时候,那几天特别冷,楼上邻居家开始断水,过了两天我们家里的水也断了。”赵女士告诉记者,这半个多月以来,她每天只能到物业去提水吃。住在赵女士隔壁的邻居也告诉记者,他们断水有将近20天了。

  记者随后来到了该小区物业,一名工作人员表示,目前3号楼全部断水,主要是因为水管冻裂和减压阀损坏。“这一次寒潮光水表就冻坏了306块,但目前这一块的维修职责还在开发商。”一名姓曲的工程部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也多次联系开发商青岛诚基置业有限公司,对方已经在24日上午派人到达这里对冻爆的水管进行更换。(刘鑫 林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