涡阳44户拆迁户33户假冒 干部冒名购拆迁安置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涡阳44户拆迁户33户假冒 干部冒名购拆迁安置房
2010年01月28日 15:07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调查组认为,造成涡东村拆迁户冒名顶替安置户的原因,是在部分拆迁户选择自愿分散安置的情况下,村干部出于人情帮助30多户冒名顶替户达到集中安置的目的

  但拆迁户告诉记者,有关自行安置的申请书、承诺书以及协议书,都是虚假的,拆迁户并没有在协议上签字画押。拆迁户是在不知情、被欺骗的情况下“被放弃”的

  记者近日调查获悉,国家治淮骨干工程之一的涡河治理工程,在涡阳县拆迁安置过程中,村干部上报虚假材料,帮助他人冒名顶替拆迁户购买安置房。其中一些买房者就是当地乡镇干部本人或亲戚。

  村干部上报虚假拆迁安置户材料

  淮河流域涡河治理工程属于1991年国务院确定的19项治淮骨干工程之一,其中在涡阳县境内段长达55公里,投资6亿多元。

  涡阳县闸北镇涡东村拆迁户马艳等人向新华社记者反映,2005年11月,涡阳县闸北镇涡东村因为涡河治理工程被拆迁。2009年6月底,一些拆迁户领到了安置房,但一些拆迁户发现自己的户名,被一些镇政府工作人员盗用,一些并非拆迁户的人却领到了拆迁户安置房。拆迁户遂多次上访反映问题。

  涡阳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拆迁户举报,立即成立由公安、纪委、检察等部门组成的联合调查组。调查结果显示,涡东村上报集中安置时,上报集中安置的44户,除了其中7户申请集中安置、4户个人协商集中安置,其余的33户集中安置户均系他人冒名顶替。这33户冒名顶替户上报材料都是由涡东村会计杨振才经手上报。其中冒名顶替者18户是直接找杨振才联系的,闸北镇工作人员窦影从中牵线搭桥找杨振才的有3户,闸北镇工作人员柴国清牵线搭桥找杨振才的4户,原闸北镇工作人员邓华牵线搭桥找杨振才的2户,原涡东小学校长蔡永阁牵线搭桥找杨振才的6户等。

  经调查组深入全面调查,发现闸北镇有8个村存在类似问题,涉及近百拆迁户。

  镇干部冒名顶替购买拆迁安置房

  涡阳县调查组调查结果中涉及的乡镇工作人员,有多名是闸北镇政府领导干部。还有一些镇干部在冒名顶替拆迁户购房时,使用的并不是自己的名字,而是借用他人名义。记者在《涡阳县涡河治理移民安置闸北镇涡东村安置情况的通告》中看到,闸北镇涡北村村民“马东南”顶替购买了4套安置房,涡北村村民“徐建军”顶替购买了2套安置房,涡北村村民“许建国”顶替购买了2套安置房等。该通告显示,类似一户村民名下购买2套、3套安置房的顶替户很多。

  “真正的农民怎么可能会买这么多套房子?”涡东村拆迁户高艳质疑说。

  对此,涡阳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涡河治理工程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孟凡臣说,之所以实际冒名顶替者和公告中的冒名顶替者不一致,是因为镇政府干部不敢明目张胆地顶替,而是选择用亲戚朋友等人的名义购买。

  调查组认为,由于及时查处,这些冒名顶替的乡镇干部没有实现不当获利,也不构成违法,就没有给予他们处分。只有分管闸北镇涡河治理拆迁工作的刘丽芬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县委县政府几年来为涡河治理工程付出了心血,仅因个别人的错误,把整体工作都抹黑了。老百姓不满意,县委县政府领导也很生气。”孟凡臣说。

  主动放弃还是“被放弃”政府百姓各有说法

  涡阳县副县长张华松说,对于涡东村拆迁户安置房被冒名顶替一事,县委县政府非常重视。按照涡河治理工程规定,对需要拆迁的沿岸村民,进行货币化补偿,并没有集中安置计划。由于部分拆迁范围属于煤矿塌陷区,为避免二次拆迁造成财产损失,县政府决定对这一部分村民实施集中安置计划,村民可自愿选择货币化补偿或集中安置。大部分拆迁户不愿离开村子,选择了货币化补偿,并于2005年底和政府签订了自愿自行安置协议书,拆迁补偿、基础设施补偿、宅基地补偿等款项先后发放,于2008年全部发放完毕。

  近年来,涡阳县房价猛涨,每平方米价格从2005年的不足千元上涨到了2009年的2000多元。2009年下半年,一些曾放弃集中安置的拆迁户反复上访,一方面反映被冒名顶替的问题,另一方面要求领取安置房。

  涡阳县联合调查组认为,造成涡东村拆迁户冒名顶替安置户的原因,是在部分拆迁户选择自愿分散安置的情况下,村干部杨振才出于人情帮助30多户冒名顶替户达到集中安置的目的。

  但拆迁户的说法却截然相反。记者采访到的拆迁户高艳、席广运、黄玉蓉等人认为,政府发放的货币补偿是房屋拆迁补偿,并不包括安置补偿。对于有关自行安置的申请书、承诺书以及协议书,都是虚假的,是村干部造假行为被发现后为了自圆其说,自行虚构的,拆迁户并没有在协议上签字画押。拆迁户是在不知情、被欺骗的情况下“被放弃”的。(程士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