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期2年不交房 开发商称主要怪2008年雪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逾期2年不交房 开发商称主要怪2008年雪灾
2010年03月17日 16:30 来源:海南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海口金贸西路惠富达公寓的多位业主称,该楼盘开发商逾期2年不交房,没按约定时间办理房产证,小区15位业主集体起诉开发商。昨日上午,此案在海口市龙华区法院一审开庭审理,法院未当庭宣判。

  2008年1月16日,48岁的黄先生和开发商海南康伟事业有限公司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买下该公司开发的海口金贸西路惠富达独栋公寓4楼一套两居室,建筑面积87.6平方米,每平方米2630元。黄先生一次性支付了23.03万购房全款。开发商承诺,在2008年1月31日前,将经有关部门验收合格的房屋交付给黄先生使用,2008年12月31日前为黄先生办理房产证。但是,黄先生称,开发商至今未交房,也未办理房产证。

  小区多位业主的遭遇跟黄先生一样。日前,黄先生等15位业主联合起诉海南康伟事业有限公司,海口龙华区法院受理并于昨日公开审理了此案。黄先生当庭要求,开发商应按购房款每日万分之三的比例,支付逾期交房违约金13822元,逾期办理房产证违约金829元等费用。

  开发商辩称:首先,2008年初,正值我国南方雪灾肆虐之际,冷空气影响导致楼房后期施工受阻,电煤运输困难导致施工时常停电,因种种不可抗力因素楼房不能正常通过竣工综合验收,并致使开发商不能按时交房。其次,小区部分业主已装修入住,对综合验收造成一定影响。昨日,法庭审判长宣布休庭,择日宣判。

  昨日参加诉讼的冯女士介绍,她和许多业主一样,在2008年6月收到一份开发商的《公寓装修通知书》。通知书告知业主2008年6月15日办理装修手续,但冯女士和近20名业主一直未装修入住,房门钥匙还在物业处。冯女士说:“开发商明显违约,我到现在还没有收到验收合格的房子,也没有看到房产证。”

  来源:海南特区报 作者:王忠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