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施工标准问题起争执 事主建房"较真"到毫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房屋施工标准问题起争执 事主建房"较真"到毫米
2010年03月30日 10:11 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一起房屋建设中,事主王先生与施工方负责人李先生就房屋施工标准的问题争执不休,王先生要求房屋建设必须精确到毫米,引起了双方的矛盾。日前,经门头沟法院调解,双方化解纠纷。

  据法官介绍,在这起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执行案中,双方当事人曾在诉讼过程中自行达成了调解协议,调解协议中对施工内容、施工标准、工作时间等内容都作出了较为详细的约定,其中彩钢板上层约定为4毫米,下层3毫米。

  施工方负责人李先生表示,他已经按照调解书的内容履行完了施工义务,协议中的部分条款过于苛刻,王先生属于有意刁难。考虑到本案的实际情况,承办法官意识到,如果生硬执行调解书的内容,可能不会从根本上化解双方当事人间的矛盾。因为调解书对有的施工项目的规定已经精确到了毫米,无论如何施工,都很难达到这一精度。

  为此,承办法官利用周末时间,上门征求双方的意见,看能否寻找到变通执行本案的可能性。王先生表示,同意不再要求继续施工,但对方为此要支付一定的补偿费。李先生也考虑到,由于建房标准得不到申请人的认可,继续施工也可能是徒劳的,因此,经过协商,对王先生给予了一定数额的补偿。(记者 王歧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