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实版《蜗居》:一套房隔成25间 住40多人(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现实版《蜗居》:一套房隔成25间 住40多人(图)
2010年04月12日 09:04 来源:重庆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隔成的单间里只能放下床和电脑桌 记者 刘嵩 摄 图片来源:重庆商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屋子小得只能放一张床、一台电脑……位于南方花园名人苑的一套200余平方米的房屋内,隔出来的25个小单间内“蜗居”着40多人,只有4间厕所、一间厨房。楼上这么多人进进出出,楼下邻居有意见了:深夜太吵!昨天,该小区物业管理处负责人说,这件事引起了他们高度重视,已要求房东整改。

  每间10平方米

  一套房隔成25间

  位于高新区的南方花园(D区)名人苑4号楼外,绿树成荫,居住在这里非常幽静。4号楼2单元6—1是一套面积200余平方米的跃层。记者昨天在该房内看到,房屋楼上楼下已隔成25个单间,每个单间面积不超过10平方米,每单间都按数字编号。

  “老板,一个小房间要300元租金呀,能不能再少点!”昨天中午,一年轻女子在一名中年男子带领下来看房。中年男子自称叫帅崇云,是房东石某的岳父。“只有4号房没租出去了,其他24间都住了人。”帅崇云告诉记者,女婿去年国庆买下这套房屋,因平时住江北,便将这套房子改成了25个小单间,从今年春节开始,陆续租了出去,每间收取月租金250元~300元不等。

  情侣居多

  房客多为上班族

  昨天是星期天,不少小单间内有人。房客周明亮对记者说,他在石桥铺做手机销售,跟同事小杨在这里租了两个单间。“这里离单位近,价格也便宜。我们都是农村来城里打拼的,没钱买房子,贵了也租不起,只好暂时蜗居在此。”小杨笑着说。记者看到,小杨的房间里,除了一张床,还能摆下两张椅子,一台电脑。

  “住在里面的大多是大学刚毕业的,都是上班族,情侣居多,也有同性别的朋友合租。”石某表示,这套房子是按揭贷款买的,每个月要还银行4000多元。租出去,可以给家庭减轻经济压力,隔成25个单间,每个单间的租金相对较低,可以方便这些来城里打拼的年轻人合租。

  “已经租出去的24间小单间里一共住了多少人?”对此,石某没有回答。一位房客称,大约四五十人。

  违反规定

  物管公司要求整改

  昨天,该小区物业管理处经理陈光强称,当时石某装修房屋时,给物管报告的是改几个单间自己住,没想到石某改成了25个小单间,此前,物管公司发现情况不对,曾下发了整改通知。

  陈光强称,由于物管公司没有执法权,如果石某再不整改,他们将通知建委、规划等部门前来查处。重庆经博律师事务所律师连毅称,石某未经相关部门批准擅自改变房屋结构或用途,其行为违反了《重庆市物业管理条例》,有关部门可对其进行查处。

  蜗居尴尬

  早晚“高峰期” 上厕所用厨房要排队

  另两位房客小周、小杨都是“80后”,小周是重庆璧山县人,而小杨家住四川广安,两人当上班族都不到5年。为啥选择租住如此简陋的房间?两人坦言,他俩都属“月光族”,没钱买房。

  20多岁的小陈,跟小周、小杨的情况差不多,他在大渡口一家公司上班。小陈说,他跟女朋友一起住在这里,这里去上班的地方,要坐20分钟的车,小陈认为,300元一月的房租可以承受。

  不过,24“家”人挤在一起,厕所却只有4个,于是问题就来了:上厕所都要排队,特别是早、晚“高峰期”,要等10分钟左右。厨房只有一个,要使用厨房也得排队。三人表示,他们平时很少在家里做饭,因为排队太麻烦。

  怕影响邻居 走路关门都很小心

  家住楼下的刘女士在石桥铺做生意,两个儿子均在上小学。她昨天称,今年春节后,楼上陆续住进一些人,他们家人的生活就受到影响。

  “每到晚上,楼上就有高跟鞋走路的声音、用刀切菜的声音、关门声,这些声音最晚出现在凌晨一两点钟,最早出现在凌晨5点左右。”刘女士称,最近他们很少睡过安稳觉,两个孩子学习受到影响,已向物管投诉,但未见楼上整改。

  而住在楼上小单间的小周、小杨则认为,自己没影响楼下。“我们有时上班回来较晚,但我们走路、关门都很小心,电脑音量开得小,又不唱歌、打麻将,怎么会制造噪音?”不过,两人承认,里面住的人确实太多,不排除有个别素质不高的情况。

  (商报热线966965感谢市民张小姐报料)

  本组稿件由记者 陈保发 采写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