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近200套经适房出现渗水 业主质疑房屋质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武汉近200套经适房出现渗水 业主质疑房屋质量
2010年04月12日 11:21 来源:荆楚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一场大雨,让武汉市洪山区丽华苑小区的不少业主又忍不住担心:不知维修过的房子会不会再渗水?

  这个总计拥有20栋、2000多套房子的小区,曾于2006年12月底,作为武汉市首个通过电视直播公开摇号的经济适用房项目亮相,备受各界关注。而今,陆续入住的许多业主发现外墙渗水,一些业主开始质疑房屋是否存在质量问题。

  早在本月4日,已有该小区业主赵小姐向本报反映房子的渗水问题,并对房屋质量提出质疑。“2008年8月搬进来不久,就在下雨天发现两个卧室飘窗下方渗水,把墙上的涂料都泡坏了。这以后,几乎每下一场大雨都会渗水,物业公司来修了六七次,每次都不能彻底解决问题。经济适用房虽然价格便宜,但不应该等同于质量差。”接到投诉后,7天来,记者逐一踏访该小区20栋楼,实地了解情况。

  记者调查后发现,除2号楼外,丽华苑的其余19栋楼均出现过户数不等的房屋渗水情况。其中,1至6号、15至20号楼的渗水户数相对较少。而9至14号楼的外墙加添的防水涂料较多较明显,尤以14号楼最为严重。记者对9至14号楼的数百套房子进行了踏访,其中约三分之二的房子无人应答或尚未入住。150多名业主接受了记者的入户调查,70多名业主反映屋内曾出现或仍存在渗水问题。据入户调查取得的数据综合判断,该小区出现过和仍存在渗水问题的房屋近200套,且不包括尚未入住的房子。

  渗水情况多数集中在卧室和客厅的飘窗下方,也有部分房屋的客厅与卧室之间的隔墙渗水。相对其他楼层,顶楼的渗水问题更为普遍。在出现过渗水的住户家,记者采访时均发现,内墙相应部位的涂料开裂、剥落或发霉。

  绝大多数出现过渗水的住户表示,物业公司已上门免费维修,并在外墙涂刷了防水涂料。但即便维修多次,一些住户的渗水问题仍未解决。9号楼B单元的一名业主说:“这里修好那里漏,要修到什么时候才算好?”15号楼的一名业主更抱怨:“这套经济适用房住得太闹心!”

  对此,管理该小区的鹤园物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解释,初步估计,渗水问题主要是因楼栋外墙内的保温层所致。该负责人说:“大概在2006年以后,武汉市的住宅楼开始在外墙中加入类似于泡沫板的保温层,但它导致了房屋外墙渗水的缺陷,这一问题相当普遍,所以我们小区的保修期设定为5年。”他同时表示,渗水现象在该小区并非大量存在,物业公司一直在积极维修。 (楚天都市报 记者谈海亮 陈世昌 实习生徐小龙)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