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平米房卖19.9万 父女超低价卖房被判无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66平米房卖19.9万 父女超低价卖房被判无效
2010年04月21日 16:26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离婚诉讼期间,张先生将夫妻共有的房屋以超低价卖给了女儿一家。离婚后,沈女士将张先生及其女儿一家诉至法院,请求判决张先生与女儿之间的房地产买卖合同无效。日前,其诉请获得了闵行区法院的支持。

  沈女士认为前夫以低价将共有的房产卖给女儿的行为,侵犯了自己的合法权益,故将继女、女婿和外孙4人告上法院。沈女士诉称,2009年3月曾起诉离婚,被驳回。 2010年2月11日再次起诉离婚,经法院调解,与张先生离婚,但双方未对夫妻财产进行处理。而位于闵行区的这套201室房屋系夫妻共同财产,但张先生在离婚诉讼中,将201室房屋以19.9万元的超低价格出售给继女、女婿和外孙。由于4人恶意串通的行为严重侵害了自己的合法权益,故提起诉讼,要求确认4被告之间就201室房屋签订的买卖合同无效。

  张先生要求驳回诉讼请求。称与女儿、女婿和外孙系亲属,且201室房屋系是自己个人财产,因此房屋价格多少与沈女士无关。其女儿一家称,房屋交易价格参照的是交易中心的最低成交价。

  经查明,在沈女士第一次起诉离婚后,张先生将这套建筑面积为66.47平方米的房屋,以19.9万元的价格签约出售给女儿、女婿和外孙。

  这份房屋买卖合同是否有效?法院审理认为,张先生出售房屋的期间是在诉讼离婚期间,因此有理由相信其出售房屋时沈女士并不知情。张先生出售房屋的价格远低于市场价,且将房屋出售给了自己的女儿一家,因此可以认定其女儿一家取得产权并非是善意第三人,其行为明显损害沈女士的合法权益。(记者 程怡 通讯员 杨克元)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