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一小区高楼现裂缝 居民称东湖隧道施工所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武汉一小区高楼现裂缝 居民称东湖隧道施工所致
2010年05月05日 15:34 来源:荆楚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武昌水生科技苑小区的两栋高楼里,屋内墙外出现多处不同程度裂缝。忧心重重的居民们随即矛头直指附近的东湖隧道工地,目前双方正在就此事进行协商。

  张女士家住水生科技苑D栋11楼。前日,她发现卧室房门不能正常开关。仔细查看,原来是门框变形。由于该楼距东湖隧道施工现场只有几米远,她怀疑是施工所致,遂对房屋进行仔细检查。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房屋墙壁上竟然有五六条大小不等的裂纹。其中,卫生间墙壁上的裂纹近3米长,卧室的顶梁上也惊现数道裂纹。

  随后,张女士敲开12楼住户的家门。经张女士提醒,户主焦先生也把自家墙壁检查一遍。在靠近施工现场的西向卧室和卫生间里,也发现了几道裂纹。其中,卧室楼顶出现一处渗水,渗水位置恰好也有一道裂纹。不仅如此,在小区C栋的顶楼住户家里,墙壁上的部分瓷砖已经裂开,受损严重。

  昨日上午,在小区居民的指引下,记者发现D栋高楼的西面外墙也有裂缝。在距离地面1米多高的位置,一条两米多长的裂纹向楼上延伸,裂缝内能塞进一枚硬币。记者看到,当事高楼栋距东湖隧道施工现场最近处只有约3米远。目前,小区居民已经将此事向物业部门和业委会反映,业委会正与施工方进行沟通。

  据东湖隧道投资方武汉市城投集团公司的孙主任介绍,隧道建设确实对附近小区有所影响,公司也正与居民进行协商,力争减少不良影响。代建公司武汉桥建集团的刘副总经理则告诉记者,目前尚不能确定裂纹是由隧道施工所致,公司将向政府部门报告,并组织专家讨论,进行论证。楚天金报 见习记者饶超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