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三原因导致二手房屋买卖纠纷多发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工商:三原因导致二手房屋买卖纠纷多发
2010年05月05日 16:50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期本市二手房成交量超过一手房并且在楼市中占比重不断增大。但是,由于二手房买卖主要发生在个人之间,价格波动也大,相关消费纠纷猛增。来自崇文工商分局的信息表明,该局合同科连日来已接待多起合同咨询,均由二手房买卖引起。

  工商人员调研发现,近期二手房买卖纠纷多发主要有3方面原因:一是单方受利益驱使中途违约。二手房买卖手续较多,履行合同时间较长。由于近期房屋价格波动较大,买卖双方极易受利益驱使,以种种理由违约。二是阴阳合同导致履行争议。买卖双方通过中介公司签订阴阳合同谋取私利,由于两份合同的约定存在差异,且文本内容大多不规范、不明确,在实际履行过程中极易出现争议。三是匆忙交易导致漏洞百出。由于市场行情波动较大,房屋买卖双方没有全面考察,匆忙签订合同,后期履行时暴露出种种问题。如签订合同时未征得房屋共有人同意,合同无法履行;购房者贪便宜购买央产房、大产权房,签订合同后才发现无法获得产权;更有甚者,一些购买者“激情”购房,合同条款都没有仔细研究,履行时才发现没有约定具体缴款方式及期限。

  工商部门就此提醒市民,二手房交易一定要注意经纪机构资质是否齐全;房屋手续是否齐全,最好选择有房产证的房屋进行交易;如果房屋是共有财产,买受人应当和全部共有人签订房屋买卖合同。此外,还应注意商用房和民用房使用年限不同,居住、投资价值也差别很大。双方在签约时合同约定应明确合同主体、权利保证、房屋价款、付款过户时间、费用交接时间、违约责任等问题;遇到合同条款不明确,或需进一步约定时,要在合同条款后的空白行或另附条款补充说明,以减少麻烦。 (记者杨滨)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