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小区俩小产权房被卖二主 买房人受骗无处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一小区俩小产权房被卖二主 买房人受骗无处诉
2010年05月14日 13:29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签了合同,交了房款,拿到钥匙一开门却发现屋里有人住了。这是为啥?原来,他们购买的小产权房被一房两卖了。

  12日,德州后卫庄园社区,刘金星和黄建东站在小区里,看着自己曾经购买而不能入住的房子,眉头紧锁,感觉很窝心。刘金星说,2008年5月,他付清20.6万元的房款后拿到钥匙,却发现房子里已经住进了人。他马上找村改办、村委会和开发商,多次协调,但最终无果。

  同月,刘金星将住在新房里的孙女士告上法庭。经审理,德州市德城区法院认为,刘金星所购买的房屋属于小产权房,买卖合同无效,驳回了诉讼请求。

  黄建东的房屋同样遇到被人入住的情况。五年前,他花了11万元购买了小区里的一套住房,后来发现有人居住。2009年7月,他申请法院调解,最后达成协议:黄建东和新华街道办事处、后卫村委会、建筑商一起协调腾房,但至今没有结果。

  刘金星向记者出示了一张证明材料,上边盖有后卫庄社区管委会的公章:“后卫庄园是我社区管委会改造的,所改造的所有楼居室,均委托德州市德城区新华办事处后卫村庄改造办公室销售。”而据法院审理查明,村改办在委托开发商开发后,曲某和王某共同承包了5号、6号楼的工程建设和销售。

  “当时我们找曲某买房签了合同,也有村改办的章。”刘金星和黄建东表示。而孙女士则说,她买房是和王某签的购房协议。2009年夏天,王某因脑出血去世。

  13日上午,后卫村车书记和建筑商曲某约见了刘金星和黄建东。车书记表示,他们此前也曾经做过协调工作,但对方一直没有搬走。车书记和曲某的意见是,现在居住在房屋里的两户人家与王某签订的协议应是无效协议。“两个月之内,我们将尽快进行清理工作。”车书记最后承诺。(记者 董钊 王金强)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