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子一测量比合同多17平米 房主要求买方多交6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房子一测量比合同多17平米 房主要求买方多交6万

2010年06月25日 13:37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看房时,卖方按照房产证上标明67.14平方米的房屋建筑面积和买方签订购房合同。房管局测量房子时,发现房屋实际面积比房产证上面积多出17平方米,这时,卖方突然反悔,要求买方按照多出面积多交6万块钱。为“挽回损失”,卖方宁可违反合同也不让步,双方交易陷入了僵局。

  24日,记者找到买主井祥凤详细了解了买房的经历。他和女朋友张娜准备今年结婚,找了很长时间看中了明园小区5号楼的一套房子。当初看房子的时候,卖方只是说这房子有70多平方米,只多不少,当时并没有出示房产证,也没有找房管局来测量。看好房子后,没等多长时间就签下购房合同,并交纳1万元订金。

  6月6日,双方签订合同时,卖方才出示房产证。“这份合同是照着他们的房产证填写的。”在井祥凤出示的购房合同上,记者看到,房屋建筑面积为67.14平方米,总金额为42万元。同时还标有:以《房屋所有权证》或房产登记部门记载的权属信息为准。井祥凤说,签订合同后,卖方承诺不管最终的测量多出多少平方米,都按照合同上的交易金额交房。

  签订合同一周后,井祥凤找到济南惠安嘉房地产咨询有限公司第五分公司中介,打算办理过户手续。这时,房管部门测量后发现比卖方房产证上的建筑面积多出17平方米。当时,卖方也很惊讶,他们住了十几年,一直不知道会多出这么多。当时,卖方知道多出17平方米后,不再同意办理过户手续,并且要求:买方必须在合同的基础上再多交6万元钱。

  井祥凤说,他们是诚心买这套房子的,如果必须调解的话,他们希望卖方能够降低一下要求。井祥凤给12348热线打过电话,工作人员告诉他双方必须履行合同。对此,记者采访了卖方杨万朋,他一直在强调,他没有预料到会多出这么多,这也是他为什么让买方多交钱的原因。6万块钱也是按“要求”收的,他现在是按照多出10平方米的面积、每平方米6000元计算的,这是最低的要求。杨万朋说,如果井祥凤一定要履行合同,他甘愿承担相应后果,承担交易金额10%的违约金即42000元。

  律师说法

  买卖双方到底该如何处理?齐鲁律师事务所资深律师陈瑞福表示,双方交易,应该严格履行合同,合同中注明“严格按照房产证的信息为准”,买方购房完全没必要多交6万元。(记者 喻雯 实习生 孙婷婷)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