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原物业挂横幅 批业委会为阴谋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小区原物业挂横幅 批业委会为阴谋家
2009年06月01日 10:51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海淀区乐府江南小区的业委会要换新物业,被原物业认为投票及招标“都不合法”。近日,原物业在小区告示栏张贴“告示”,称“业委会是由一小部分别有用心的、自私的、极端主义者组成……”昨天新老物业交接时,原物业打出的“业委会是大阴谋家”的横幅,更是让业主咋舌。

  -告示、条幅矛头对准业委会

  该小区业主王女士介绍说,几天前,在小区的公告栏里,原物业北京世纪恒景物业管理公司贴出公告,其中一些措辞让她觉得很可笑,而昨天的新旧物业交接现场“更热闹”。

  王女士说,在业委会欢迎新物业进驻时,老物业打出10个条幅,上有“同胞们,觉醒吧,业委会是大阴谋家”的字样,还说愿为业主继续服务,让新来的物业“滚蛋”。

  昨天,记者在该小区公告栏看到“乐府家园物业管理公告”,上面写道:“由于业委会是由一小部分别有用心的、自私的、极端主义者组成,自成立以来打着为广大业主服务的旗号,完全将业主大会架空,以选聘物业的名义糊弄广大业主……”在业主论坛里,一些业主也贴出了物业挂条幅的照片。

  “老物业这么做太不明智了,谩骂有什么用?反而损害了自己的形象”,业主王女士对原物业的举动很不赞同。

  -业委会:将保留依法追究权

  小区业委会一位李先生表示,原物业的这些措辞是对业委会的诽谤,业委会将保留依法追究的权利。

  李先生说,恒景物业自2005年业主入住时开始提供服务,由于服务质量下降、财务不公开等原因,业委会重新制定了物业服务标准和监管措施,要求改变前期物业的合同主体关系。在要求遭拒的情况下,他们以书面形式召开了业主大会,通过业主投票决定是否启动公开竞聘物业的法定程序。并“破格邀请了不符合资质的恒景物业参加竞聘”,但遭到对方拒绝。

  -原物业:告示措辞由领导拍板

  对于告示中的措辞,恒景物业一位胡姓主任表示,这些公告是公司领导最后拍板的。

  胡主任说,公司之所以不同意交接,是因为业委会的投票程序和招投标程序都不合法。业委会只是挨家上门分发传单,没有召开公开讨论的业主大会,更没有投票时间、地点以及监督人。

  而对于昨天上午交接现场出现的条幅,胡主任表示“不清楚”。

  律师说法

  原物业言辞过激 影响业委会名誉

  北京中同律师事务所杨灿律师告诉记者,如原物业认为业委会选聘物业过程不合法,可通过法律途径解决问题,而不应贴告示、挂条幅,用言语过激的方式对业委会进行评论。虽然告示或条幅针对的是业委会,而非业委会中的具体个人,构不成人身攻击或侵犯名誉权。但事实上,这种行为不仅给业委会名誉带来影响,同时也对其自身形象有“贬害”。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