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内乱停车占用消防通道 危险!物业担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小区内乱停车占用消防通道 危险!物业担责
2009年06月16日 13:47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前天晚上10点左右,停放在昌平区永安里小区的一辆汽车自燃,10分钟后,消防车及时赶到,但是由于小区内车辆乱停乱放,导致延误救火,所幸并未造成人员伤亡。

  据永安里小区业主王先生介绍,前晚10点左右,他听到消防车警笛声,就出去看看,“我家车旁边的车着火了,可把我吓坏了,我赶快把车开走了,当时真担心车爆炸”。据王先生回忆,一时间,从楼里出来了许多车主,纷纷把起火车附近的车都开走了。由于车辆拥挤,车主又非常着急,有的车撞上了绿化带的护栏。“消防车赶到后根本开不进来,只能停在距起火车150米左右的地方,消防员用了大概10分钟的时间,才将消防水管接起来实施救火。火扑灭后,起火车的玻璃及轮胎全部烧毁。”王先生说,当时车主就说,他的车只能报废了。

  王先生称,“这次车着火,还好没伤人,下次要是房子起火了呢,还是没法及时救啊”。

  对此,物业工作人员表示,这次车辆自燃给他们敲响了警钟,但由于永安里小区是老小区,当年并没有建停车位,现在车多了,确实没地方停,所以只能停在小区的空地上。“我们准备将停在小区内的车重新登记,并记录车主手机号,一旦出现紧急情况,迅速联系车主挪车。”

  记者就此问题采访了本报京华律师团的秦兵律师,他表示,小区内乱停车占用消防通道导致的问题,应该由物业承担管理不到位的责任,业主承担乱停车的责任,消防局承担监管不到位的责任。如果是开发商在停车位建设上不符合要求,开发商也要承担责任。 (记者 李川)

【编辑:傅丽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