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预测中国写字楼市场明年有望重拾升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报告预测中国写字楼市场明年有望重拾升势
2009年06月25日 14:24 来源:证券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DTZ戴德梁行昨日发布的最新报告预测,由于租金大幅调整,全球写字楼市场的回报前景在2009年依然悲观,澳洲和中国市场有望在2010年重拾升势,而其他主要城市如东京、香港、新加坡等将在2011年开始回暖。

  报告认为,亚太区物业市场在2009年将依然低迷,虽然市场价值将逐渐回升,但预计2010年前大部分市场均无法重回升轨,写字楼市场租金表现仍将疲软。但DTZ戴德梁行认为,上海和悉尼在租金调整方面已差不多触底,因而有较快的回升势态。尽管亚太物业市场开始转好,但融资问题可能成为亚太乃至全球商业地产复苏的瓶颈。在亚太区,物业成交的机会将陆续出现,市场在未来的12至18个月将陆续出现交易活动。

  DTZ戴德梁行亚太区研究主管David Green-Morgan认为,悉尼写字楼市场由于供应短缺,随后便会探底回升,租金价格会在2010年回复至2006年水平;东京的租金降幅相对较小,约为21%,部分原因也是供应量有限。但是,由于市场仍在下跌的周期中,估计在2011年才有机会回升。受经济下滑拖累,加上市场流动性较大,香港和新加坡写字楼也面临大幅的租金下调,其中,估计新加坡的租金水平在2011年回暖之前,将从2007年的高峰大跌60%,香港相比高峰时期也会出现将近50%的下滑。

  DTZ戴德梁行北亚区研究部主管纪言迅认为,因经济增长低于预期,2009年香港和中国内陆的投资及物业市场仍充满挑战。但是,在2009年第2季度,随着近期世界经济的回稳和中国政府的货币刺激政策,令市场交投渐趋活跃。这些“捷足先登”的投资者正享受到低利率、宽松的信贷和廉价的资产价格等好处。目前,投资兴趣主要来自国内投资者,机构投资者仍保持审慎的态度。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