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学带火租房市场 北京学校周边租金上浮10%——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升学带火租房市场 北京学校周边租金上浮10%
2009年07月20日 13:53 来源:北京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孩子9月份就要升入人大附中了,急租世纪城的两居室……”“急租双榆树附近靠近中关村中学分校的一居室……”进入暑假,不少家长在搜房、58同城等网站上打出这样的租房信息。记者昨天从一些房屋中介了解到,随着中小学开学日期的临近,7月上半月,在学校附近求租的市民比6月同期增长了30%以上,这也直接带热了在二季度长期冷清的房屋租赁市场,使得热点区域的租金上浮了10%以上。

  昨天中午,记者在双榆树一家房屋中介店内遇到了市民王女士,她正着手为9月份即将升入人大附中的孩子租一套两居室,全家都跟着搬过来住,“本来以为自己下手挺早,没想到租金还是涨上去了。”

  “家长们租房的首选主要是学校周边配套完善的老小区,房子是旧了些,但总算是为孩子拉近了家和学校之间的距离,因此很多客户在看好房子后都打算签一年以上的长期合同。”经纪人葛先生说,从市场供应来看,尽管很多原租户由于孩子毕业或换学校的原因也会在此时退租,但可租房源总体上仍是供不应求,加上家长们在接到孩子的录取通知书后,必须赶在开学前租房入住,从而导致七八月间的房租出现阶段性上涨。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