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进小区门遥控锁就失灵 上海某小区车主遇窘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一进小区门遥控锁就失灵 上海某小区车主遇窘境
2009年09月07日 15:13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小区大门好像是一道分界线,轿车一进小区,电子遥控锁就失灵,车头刚驶出大门,却立马恢复正常,这是怎么回事?”昨天,江浦路星惠佳苑的居民陈先生反映,小区内近150辆停在地面停车位的轿车集体遭遇遥控锁失灵窘境,有些不明原因的车主花了几百元钱“修锁”,车辆驶回小区后,却依然遭遇老问题,真是愁煞人。

  据悉,一墙之隔的宝立公寓也遭遇类似问题。

  前天下午5时许,陈先生驾车回家,在楼下停车后,遥控锁却连续两三分钟都没有反应,他以为锁坏了,只能调整为手动设置,锁住车门。昨天一早,他心急火燎地赶到4S店检修,测试下来却一切正常。摸不着头脑的他驶回小区,却再次遭遇遥控锁罢工情况。

  两天来,越来越多的车主发现了同样情况。一名姓荣的司机称,大家分析,可能是小区中有人私装无线电台等设施,其发出的电磁信号干扰了这些轿车的信号接收。走遍整个小区尝试,均告失败,但是车辆只要开出小区或驶进地下车库,遥控锁就立刻恢复正常。据物业统计,占地1.2万平方米的星惠佳苑小区共停放200多辆轿车,除了地下车库内的96辆,其余停在地面的150辆轿车的电子遥控门锁几乎集体失灵,涉及品牌包括北京现代、通用别克、广州本田、大众斯柯达等,目前仅发现丰田品牌轿车侥幸未受影响。

  昨天下午,记者现场采访发现,昨天情况偶有好转,如果车主持续不断操作,其中可能会有几秒钟操作成功,似在碰运气。由于一些车辆相邻两次开关车门必须使用同一种操作方式,所以,一些偶尔碰运气通过电子遥控方式关闭了车门的轿车,往往会碰到长时间内再也无法打开车门的尴尬。

  针对这种汽车遥控锁大面积瘫痪的情况,小区物业采取了紧急措施,除广而告之以免车主花冤枉钱换车锁以外,还加强安保,对所有进出车辆进行登记,以防因锁车不慎引发盗窃案。

  一家4S店工作人员刘先生分析,按动电子锁的遥控器时,它会发射无线信号,汽车内部的接收器接收到后便会自动开锁或落锁,如果附近存在大型发射器、干扰器等,便会阻碍和屏蔽无线电波传送,造成失灵。据物业了解,最近小区周边并未建设通信基站、发射塔等,所以大家分析,可能是小区中有人私装无线电台等设施,其发出的电磁信号干扰了这些轿车的信号接收。

 ( 杨佳楣  孙云)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