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壁水管窗户都带电 这样的房子你敢住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墙壁水管窗户都带电 这样的房子你敢住吗?
2009年09月07日 16:31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墙壁带电,水管带电,窗户也带电……

  一根电线从电表接入室内,靠电表的一头没有电,到家里的另一头竟然冒出电光——这一蹊跷事发生在南岸区上新街前进村特1号4~11朱强家中。由于家中水管、气管、窗户通通带电,在昨日近40℃的高温下,朱强一家为了保证安全,只得自行断电,采用蒲扇避暑。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前进村,朱强和邻居正在测试电路。朱强告诉记者,本月3日那天他到卫生间洗手,刚一接触到水龙头,就被麻了一下,“太强烈了,明显就是被电触了一下。”他找来电笔四处一测,水管、天然气管道、铝合金窗都带电。更奇怪的是,家中电器又是正常的。他用电笔测了一下插座,“居然发现零线也带电!” 

  朱强带着电笔跑到邻居家去测试,对面10号唐婆婆家、楼下9号的租赁户家中的管道也都带电。 

  “电饭煲、风扇都尽量不用,还要注意莫挨到管子。”朱强的妈妈说。“最怕的是洗澡,浴室地方又小,转个背都可能碰到水管。”尽管一家人如此小心,还是不时被电。朱强的父亲患有心肌梗塞,身体虚弱,在家走动的时候常常需要靠一下,“我昨天走到阳台,用手扶了一下窗子,当时就被麻了一下。” 

  晚上大家的活动范围减小,朱家便打开了空调,但担心电压,不敢使用太长时间。朱强表示,在问题没有彻底解决前,大家只有暂时克服一下。 

  昨天下午,南岸区供电局的师傅赶到朱家检查。经查,电表表前没问题,分析是表后居民楼的线路出了问题。“初步怀疑是个别住户在走线时将零线搭上了火线。” 

  师傅提出了两种解决方式:一是请电工彻底把电路重新铺设;二是到供电局营业厅将朱家的电表从楼下迁至家门前。 记者 田莉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