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民电梯安全意识提高 小区电梯投诉增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广州市民电梯安全意识提高 小区电梯投诉增多
2009年09月07日 17:40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广州“8·12男童坠亡电梯井道”的意外事故发生后,电梯安全问题引起了广大市民的关注,单是8月份,市质监局通过媒体、网站、12365电话等多种方式共受理电梯投诉92宗。昨天,市质监局公布了对这些投诉的处理结果,当中多达53宗投诉反映电梯曾出现困梯或故障,一些楼龄较长的单体楼、小型住宅小区成为电梯投诉的焦点场所。

  家住天河区盈彩美居汇彩二座的业主就曾给本报打来电话,称电梯有时候门无法打开,有时候悬在楼层之间不能动弹,他们向物管反映过很多次,但没有回音。对此,8月21日,天河区质监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人员赶到现场检查,发现电梯曾于8月19日、21日发生故障,经维保公司检查为风机故障造成散热不良,软故障增多。目前质监局已要求使用单位立即整改。

  在天河区科韵北路的棠安苑小区,业主反映自2006年10月入住以来,14部电梯一直没有经过质监部门检验合格就投入使用,经常出现高层直接下落的现象,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8月28日,天河区质监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人员现场检查发现,这14台电梯确实未经定期检验合格,已发出指令书要求使用单位限期整改。

  市质监表示:92宗投诉中,属超期未检的3宗,曾出现困梯或电梯故障的53宗,未粘贴警示标志或安全检验合格标志的12宗,无效投诉7宗,其他问题的17宗。这类电梯投诉很少涉及办公楼、酒店、宾馆、商场、大型住宅小区,而一些楼龄较长的单体楼、小型住宅小区是电梯投诉的焦点场所。

  知情人士指出,这些焦点场所除电梯外,往往还存在一些综合性矛盾。例如,中央电视台曾报道过的海谊大厦,存在使用临水临电、未办理房产证、租户不交管理费等情况,电梯内的控制按钮遭人为破坏,安全检验合格标志屡被人为撕掉等。这些问题,需要多个部门共同协调,才能从根本上得以解决。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