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物管条例今起三审 业主:物业费支出须透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安徽物管条例今起三审 业主:物业费支出须透明
2009年10月19日 14:10 来源:中安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物业费都用到哪了?如何缓解小区车位紧张?房子漏水、配套设施太差,应当找谁?……

  今天上午,省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将在合肥召开,作为会议的一项重要内容,《安徽省物业管理条例》将提请本次会议审议。值得注意的是,《安徽省物业管理条例》之前已审议过两次,本次会议是三审,有望获得通过。

  针对新物管条例中涉及到与百姓民生相关的热点、难点问题,本报记者昨日奔赴合肥市多个小区采访,倾听百姓关于物管的呼声。

  地点:荷塘月色小区

  关注点:接到投诉,别耍太极

  家住固镇路的荷塘月色小区张先生说,小区开发建设留下很多问题,比如车库漏水、配套设施差等,“我们曾多次找到物业,物业说这事不归他们管,让我们找开发商。开发商又说这些归小区物业管。”

  “希望小区物业对居民的诉求不要‘耍太极’”,同住在荷塘月色小区的秦先生也认为,对于业主反映的问题,物业不应选择逃避,而是要积极配合业主,尽快将问题解决。

  地点:罗兰德小区

  关注点:费用支出,必须透明

  物业收费一直是业主最关注的焦点。一些小区业主反映:“每月交纳一定的物业费无可厚非,可我们想交得明明白白,有些钱真不知道物业公司花到哪儿去了。”

  位于阜南路的罗兰德小区这点做得挺好。每到月末,该区的业主委员会都会收到物业公司提供的物业费收支报告单。上面详细注明了物业用于环境建设、社区服务和人员工资分发等项目的支出情况,物业费用到何处一目了然。

  该小区业主委员会的陈先生指着摆在门前的鲜花说:“这些都是用物业费买的,我们出的钱真正能用于小区,这钱我们掏得值!”陈先生认为,物业作为服务业,首先应在账目上做到透明。

  地点:琥珀山庄

  关注点:车子停哪,是个问题

  “晚上回来找不到车位,早上车开不出去。”家住琥珀山庄的杨先生一谈起小区停车,一个劲儿地摇头。

  杨先生是该小区业主委员会的主任。他介绍,随着小区私家车数量的增多,原来的停车场早已不堪重负,许多车主面临无处停车的难题。

  “小区车库既少又贵,不少车主只能将车子停到消防通道上。白天、晚上总能听到喇叭声,吵得让人心烦。”杨先生告诉记者,车子的乱停乱放不仅阻碍居民出行,还影响小区整体环境。他建议,物业主动牵头,联系有关部门采取措施,腾出更多地方给业主的爱车“安身”。(江淮晨报 吴洋 周勇 杜华柱)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