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老物业冲突升级 小区电梯被全部停运54小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新老物业冲突升级 小区电梯被全部停运54小时
2009年10月30日 16:01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自前天凌晨5时许,朝阳区华展国际公寓小区的9部电梯突然全部停运,业委会称这是老物业断电造成的,而老物业却说,断电是因为业委会抢夺设备。而早在今年5月27日,本报曾报道过朝阳区华展国际公寓小区有两家物业且双方冲突不断一事。

  华展国际公寓共有3栋楼,250多名业主。小区业委会副主任王先生称,老物业维弘(北京)国际商务服务有限公司与小区业主大会签订的物业服务合同今年3月31日到期。去年12月31日,业委会以书面征求意见的方式召开业主大会,过半数业主同意合同到期后与老物业终止续约。之后,他们选择了新物业天适德信公司。

  不过,老物业却认为,业委会并未取得业主大会授权就私自解约,因此解约行为无效。目前,老物业和业委会的官司正在进行中,还尚未结案。

  虽然法院判决结果还未出来,但新物业已入驻小区。新老两家物业几个月来冲突不断,双方在绿化、保洁等各个“地盘”都发生了摩擦,小区气氛“剑拔弩张”。

  此前,小区9部电梯由老物业掌控,5部正常运行。10月27日,业委会在新物业保安的配合下,强行收回了小区部分物业设备,也拿到了电梯钥匙。但从前天凌晨开始,原本运行的5部电梯也停运了,停运原因双方各执一词。

  在双方的冲突中,最遭殃的是小区业主。小区内最高建筑为15层,不少老人下楼后就难再爬上楼。昨天中午,记者在小区采访时看到,一名抱孩子的女士正对着两家物业的工作人员大喊:“停了电梯,你们帮我把孩子抱上14层啊?”还有业主表示:“出现这种情况实在不可思议,这就好比两个保姆吵架,损害的却是主人的利益。”

  目前,朝阳区安贞街道办事处已多次协调解决此事。截至记者发稿时,该小区电梯已停运54小时。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