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紧急启动“提前供暖” 供热费不用百姓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北京紧急启动“提前供暖” 供热费不用百姓掏
2009年11月02日 09:34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针对今秋首场寒流进京引发的大雪、大风降温,昨天下午,北京市召开紧急会议,启动供暖应急预案,要求全市具备供暖条件的单位开始点火供热。据悉,提前半月启动供暖为北京历史上首次。

  供暖热线今日提前开通

  据北京市市政市容委委员李楠介绍,昨天该委跟气象部门进行了沟通,虽然此次寒流之后明日温度会有所回升,但预计7日、8日(本周六、日)还会有一次寒流进京。“当遭遇冷空气入侵,连续出现强降温等恶劣天气时,根据气象部门的建议,决定适时调整供暖时间。”

  市市政市容委表示,按照防控甲流的要求,北京要求供暖企业保证对全市中小学、幼儿园、福利院等易感人群的供暖质量。而一些高校的自供暖锅炉房目前已经启动。今天,市级供暖热线(62357575)也将提前向市民开通。

  提前供暖文件今日下发

  李楠表示,昨日下午紧急会议之后,北京市市政市容委供热办开始草拟正式通知,该通知今日将以文件形式下发到各区县供热办和大型供热单位。

  通知要求,各供暖单位具备供暖条件的,一律立即开始供热;尚不具备条件的单位,需加紧调试,以最快的速度提供供热。

  李楠表示,目前市市政市容委正在统计各区县情况,哪些已经准备就绪,哪些还不具备供热条件,以便掌握各区县供热进度。

  据了解,昨天已经有部分供暖单位点火试运行。昨天下午,市热力集团已经启动了700万平方米供热面积的点火试运行。顺义、平谷等区县除了新建锅炉房外,也已全部启动了供暖。

  - 对话

  “提前供热费不用百姓掏”

  新京报:这次提前供暖是不是北京历史上第一次?

  李楠:我负责这项工作三年,是第一次遇到。之前有过提前几天的情况,但一下提前半个月似乎是第一次。

  新京报:很多市民反映说家里没感觉到热度?

  李楠:即便是昨天开始供暖,市民也不可能当即感受到热度。每年11月7日试供暖,15日正式供暖,有7天准备时间。这次紧急启动供暖,即便供暖单位已做好准备,也需要有个过程。

  新京报:市民多长时间内能享受到温暖?

  李楠:供暖不是想象中的一打开水龙头就有水流,这是个系统工程。供暖单位分很多种,所服务面积也不同。如果只服务四五栋楼的供暖单位,1天左右就会感受到热度。但像北京热力集团这种负责大面积供暖的单位,市民家中真正热起来,需3天左右。

  新京报:费用谁承担?

  李楠:我们准备向市政府提出申请,由政府出资给予供热企业补助。提前供暖是应对温度变化的应急行为,不属于法定供暖期,这笔费用不会加在百姓身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