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小区须全部启动供暖 暖气一两天到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北京市小区须全部启动供暖 暖气一两天到家
2009年11月02日 15:33 来源:法制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热力集团上午接到提前供暖通知,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全市热网正在启动,绝大多数由市热力集团供热的居民家庭也将在这一两天内享受到暖气,少部分正在施工的也将加紧施工,争取早日开始供暖。

  热力集团表示,首先将为医院、中小学、幼儿园、部分小区、宾馆等启动2000万平方米的供热面积。

  据悉,2009年北京市热力集团供暖1.6亿平方米,在城八区集中供暖面积中占到25%左右。

  上午,市市政市容委委员李楠向记者表示,完成试水、管网滴漏抢修、点火温炉等前期工作的供暖企业应从即日起为居民小区提前供暖,未完成相关工作的须尽快完成。

  即日起本市试水完毕等已完成前期工作的小区须全部启动供暖。对于无故不供暖的企业,居民可打电话投诉。

  目前市供热办已经向18区县下发预警通知,要求供暖单位尽快点火供暖,不能因为历史问题、缴费问题等任何原因,拖延供暖。要求燃料供应单位配合,提前开始供暖工作。

  本市开通62357575供暖热线,对于无故不提前供暖的企业,居民可打电话投诉。

  李楠表示,此次提前供暖在历史上提前时间最长,主要为应对寒流天气。此次供暖启动不是临时性措施,将一直持续到明年3月15日供暖结束。“这个决定表明政府下的决心很大。”他说。

  李楠告诉记者,对于提前供暖所产生的费用,将向市政府提出申请,由政府出资给予供热企业补助。提前供暖是应对温度变化的应急行为,不属于法定供暖期,这笔费用不会加在老百姓身上。

  除了居民供暖,市市政市容委昨日还召开紧急会议,要求具备条件的企业优先为学校、医院、敬老院等甲流易感特殊人群供暖。

  记者采访中,一些供暖公司表示,昨天接到供热通知,但是燃煤锅炉需要3到4天的烘炉时间,之后才能供暖。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