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供暖拟按气温变化随时启动 费用会有所增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北京供暖拟按气温变化随时启动 费用会有所增加
2009年11月06日 10:02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市市政市容委供热办主任郭维圻表示,按照气温的变化随时启动供暖,应该是今后供热的方向。虽然费用会有所增加,但还是会以舒服度为准。

  -供热将由保障型过渡为服务型

  郭维圻表示,本市的供热设施目前只是一种保障型的,还不是一种完全的服务型供热。供热部门现在做的设施改造、热计量改革,都是为向服务性供热转化做铺垫。按照气温的变化随时启动供暖,应该是今后供热的方向。

  -超七成锅炉房点火

  绝大部分燃气锅炉已供热

  据介绍,截至4日晚,全市70%以上锅炉房已点火送热,居民供暖面积达1亿多平方米,还差900多万平方米没有供暖。“特别是燃气锅炉绝大部分已经投入了。供热企业现在正在进行室温调节,没有什么特殊原因,基本上把热都送出去了。”郭维圻说。

  对于有市民建议能否将北京的供暖期定在每年的11月初,到第二年的3月末。郭维圻表示,将继续考虑和积极地建议,看可不可能实现。如果没有法定上的延长和错后,供暖部门也会完善相应的应急体系和机制。“政府只要下了决定,我们就可以立刻启动,要把这个准备工作再往前提,因此在这个方面应该建立一个比较完善的机制。”

  -不具备供热条件 要向居民解释

  郭维圻表示,目前尚不具备条件的供热单位要向居民解释清楚,同时要积极做准备抓紧供暖,这也是市供热办提出的一个要求。郭维圻介绍说,目前特别急需知道哪些地区还没有供热。“现在就是要督促各个区,因为各个区可能有些客观情况,我们要向老百姓解释。”郭维圻说,供热服务电话62357575也在大量地收集哪些地区没供暖,他们会把这些名单及时地反映到各区县,区县的供暖办将下去督促查明原因,及时解决问题。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