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扯皮居民拒缴费 北京建外SOHO东区面临断电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物业扯皮居民拒缴费 北京建外SOHO东区面临断电
2009年11月09日 09:01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8日),建外SOHO东区业主告诉记者,因欠缴760万元的电费,该小区近日再次被供电公司通知要拉闸限电。小区热水已经停了三天,因欠缴供暖费,暖气供应很弱。为解决这些问题,业主自行筹备建立的“第三方缴费平台”已经获得700多名业主认可,将于今天把业主签名递交给政府相关部门,寻求政府支持。

  热水被停暖气不热

  据业主介绍,目前小区共欠缴电费760万元,同时,拖欠四家保洁公司的清洁费690万元,至今未向热力部门缴纳供暖费,暖气只有微弱的温度。

  一位建外SOHO东区的业主告诉记者,“小区已经连续三天停止供应热水,而且因为欠缴巨额电费,小区还面临随时停电的可能,因此,我们迫切地希望政府能出面帮助解决此事”。

  朝阳供电公司华威营业所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建外SOHO东区的确欠缴高额电费,而且供电部门也的确有停电的决定。

  物业遭遇信任危机

  该小区应急自治协调小组成员张先生告诉记者,问题关键在于现任的宾至物业和前任赛特物业之间扯皮,争着收费,却无人管理。据业主估计,至少有70%的业主有拖欠物业费行为,“我们不愿交给不信任的物业公司”。

  为解决此问题,业主自行发起成立了“应急保障缴费平台筹备小组”,让业主直接向为小区提供服务的市政部门、保洁、保安人员等支付费用。该平台得到原小区开发商、目前的大业主SOHO公司董事长潘石屹的认可。

  业主今日寻求支持

  11月6日,建外SOHO东区业主与供电公司的见面会上,被通知如果再不缴电费,将会对小区拉闸限电。昨天下午,为解决迫在眉睫的问题,建外SOHO东区部分业主聚集起来商讨解决方案。

  截至昨天,“应急保障缴费平台筹备小组”已经收到700多位业主的认可签字,超过了小区业主的半数。小组决定今天携带签名,前往政府有关部门寻求支持。(记者 鲁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