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1000万平方米未供暖 居民喊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北京市1000万平方米未供暖 居民喊冷
2009年11月09日 16:14 来源:法制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天开始降温 截至昨晚 本市供暖面积已达5.86亿平方米 但因管线跑水等原因――

  1000万平方米未供暖 居民喊冷

  今天开始降温,记者上午从市供暖办获悉,截至昨晚,本市供暖面积已达5.86亿平方米,但仍有1000万平方米左右的民居尚未供暖。

  自从本报开通供暖热线后,每天都有数百人来电反映供暖问题。昨天到今天上午,有数十名居民表示自家居住的小区仍然没有供暖,或者虽然供暖却不热。“现在家里特别冷,都穿着棉裤棉袄。”家住东城区仓南胡同十四号院的耿女士来电称,她家在一层,所以格外感到寒冷,“今天就要降温,这可怎么办?”

  今天上午,市供暖办相关负责人记下了本报提供的未供暖小区名单,并表示将一一检查督促。

  这位负责人同时表示,目前尚未供暖的1000万平方米,主要是热力工程尚未完工、供暖费纠纷、个别管线跑水等原因造成的。

  本月15日就是法定供暖日,对于剩下的1000万平方米到时是否能供暖,市供暖办负责人表示:“我们正向着这个目标奔呢!”

  今日现场

  百户居民被通知“今冬不供暖”

  截至今天上午,和平街百余户居民接到的通知仍然是“不供暖”。

  今天上午10时,记者在位于北三环附近的和平街十一区15号楼单元门前看到,小区的产权单位北京铁四房屋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和小区供暖单位北京首华供暖三处分别在大门的左右两侧贴出一份通知。

  供暖单位的通知表示,由于该楼产权单位至今未交纳供暖费,根据双方签订的供暖合同,暂不为该楼供暖,住户如有问题,请与产权单位联系。

  大门的另一侧产权单位的通知称,近年来,原铁四局产权已经发生转移,“鉴于公司无力承担职工的福利费用,我公司决定今冬起,不再办理供暖费收取,请住户直接向供暖单位交纳。”“他们两家扯皮,我们个人去交钱,人家根本不收,说只对产权单位。”居民表示。

  和平家园居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没有供暖的包括十一区15号楼、16号楼等一共四栋楼,以前都是铁四局的产权,共有一百余户居民。

  而老小区居住的一半多都是老年人,其中还包括很多80多岁、90岁的老人。

  据了解,今天下午,相关单位将在街道办事处召开三方协调会,协商供暖费该由谁来收。

  记者目击

  卧病在床 老人加盖棉被

  今天上午,记者在和平街11区15号楼2单元203的梁雅琦家看到,她89岁的父亲依然捂着厚被子卧病在床,咳嗽声不绝于耳。

  梁雅琦说,现在家里还不到15℃,希望不管是谁的问题,各单位都别再扯皮,先把暖气供了,不能让这些老人在大冬天冻着。

    记者 王丹 王瑞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