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外SOHO仍欠电费218万 不排除对东区停电可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建外SOHO仍欠电费218万 不排除对东区停电可能
2009年11月26日 08:58 来源:北京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建外SOHO东区的多位业主带着应急保障账户开出的一张200万元的支票,来到华威供电所缴纳拖欠的电费。这是应急账户启动以来支付的第一笔款项。拿到华威供电所开具的收据,业主们非常高兴。据了解,支出这笔费用,经过了所有缴费业主的授权确认,今后从应急账户支出,都需要走这样一个严格的程序。

  因为是第一次支出资金,昨天“送”支票的业主有六七位。拿到华威供电所收下支票后开具的收据,业主们高兴地说:“这是供电部门对应急保障账户的认可啊。”

  华威供电所负责人表示,由于收到建外街道永安里东社区居委会出具的“关于建外SOHO东区启用应急保障账户的声明”,因此决定收下应急账户支出的这笔资金。“不过建外SOHO东区仍然欠电费2185026.42元,”这位负责人查看了一下缴费记录告诉记者,“因此还是不能排除对东区停电的可能性。”

  应急保障账户发起人张明伟告诉记者,应急账户为业主共管账户,所有缴费业主自动成为账户管理机构成员,账户资金是业主预交的物业费及能源费,小区恢复正常后可凭收据和缴费确认书充抵业主物业费,账户资金必须在业主知情的情况下用于支付小区的公摊费用,因此每一笔费用的支出,都需要每一名缴费业主授权确认。

  前天晚上,为了应急保障账户如何使用,建外SOHO东区的部分业主召开了应急保障缴费平台业主代表现场会。记者在会上了解到,小区已有64名业主向应急保障账户缴纳物业费、供暖费及垫付费用共计3001834元,其中潘石屹缴纳物业费和供暖费68647元,垫付200万元。在现场会上,潘石屹表示已为垫付小区能源费做好准备。

  不过,张明伟提出,小区是全体业主的共同家园,应当由所有业主支付自己应付的费用,而应急保障账户是所有业主共同的缴费平台,如果能够顺利运营,将来业委会成立后聘请到新的物业公司,可以直接从这个缴费平台支付能源费甚至保洁、保安等各项费用。物业公司就只拿酬金,没有机会过手其他费用了。

  另据了解,建外SOHO东区现在的物业公司宾至国际资质已于今年9月21日到期,有关部门正介入调查。 (记者刘扬)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