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珠江新城39栋高楼将建16条二层连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广州珠江新城39栋高楼将建16条二层连廊
2009年11月26日 09:23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直以来备受关注的珠江新城道路系统不完善问题,将在明年完全改观。其中,珠江新城核心区地下空间(含金穗北)计划明年6月底前完成,39栋高楼的二层将建步行连廊连接起来,目前已完成实施工作方案,拟建设的连廊有16条。

  据市城乡委有关负责人介绍,珠江新城中央商务区规划了39个地上建筑,预计70%—80%的项目将于明年竣工并投入使用,届时工地占道情况将有所改善。而从2015年起,珠江新城将不再增加新建筑,东塔将是最后一个建成的建筑,将于2016年底竣工并投入使用。

  该负责人还表示,珠江新城核心区规划了完善的公共交通系统,届时50%以上的人流将进入公共交通。另外,珠江新城39栋建筑的二层连廊项目已完成实施工作方案,目前拟建设的连廊有16条,其中核心区及兴盛路二层步行连廊项目建筑方案已开始设计,计划今年12月完成施工图设计,明年1月开始施工,明年9月完成投入使用。珠江新城的市政道路和隧道建设也有进展,临江大道隧道负二层已通车,负一层计划今年11月底通车。花城大道隧道正在进行结构施工,计划明年3月份通车。珠江大道东、珠江大道西以及其他规划市政支路施工招标已完成,计划明年3月开始全面施工,8月份完工。

  据悉,广州市内珠江新城核心区、天河路、环市东路、中山路、增槎路、广汕路、琶洲地区、火车东站周边等区域,或商业区的临街(或交通路口四向)一线中高层建筑物的业主(或管理单位)均可报名申请加入连廊系统建设项目(报名方式为写清楼宇地址、物业权属、落成日期、建设意向、联系方式等内容,12月10日前发送到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公共邮箱2010@gzcc.gov.cn)。广州市将对步行连廊建设给予较大的政策倾斜,为加快市内步行连廊系统建设,接下来可享受优惠政策的地区会逐步扩展,计划日后所有新建楼宇均必须留有连廊接口,连廊长度将会不断延伸。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