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雇凶打死业主家属索赔1700万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物业雇凶打死业主家属索赔1700万元
2009年11月27日 11:00 来源:西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张某紧紧抱着丈夫的遗像,坐在法庭附带民事诉讼原告席上,时而哭泣,时而激动。她要面对的,是与7个月前她丈夫被物业雇人殴打致死一案“关系密切”的9名被告。

  受害者妻子

  要求被告赔偿1700万元

  昨日上午,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此案。

  进入法庭时,受害人的妻子手中紧紧捧着丈夫左某的遗像,和她60多岁的母亲哭得伤心欲绝。几分钟后,她们才在家人的安抚下,稍稍平静。

  “坏死了,你们这帮凶手!”当法警押着9名被告进法庭时,黯然坐在附带民事诉讼原告席上的张某再次激动起来。

  公诉人指控,西安万强艺术家小区由陕西万强置业有限责任公司开发,后由陕西兴强物业服务有限公司负责物业管理。该小区2号楼222室业主左某、张某入住后,为维护小区业主共同利益,参与了筹备成立业委会活动。引起时任兴强物业经理的王少华、及时任万强置业董事长滕麟的不满,两人遂意欲报复。

  今年4月22日,王少华、滕麟授意李秀宝找人收拾左某。之后,李秀宝便纠集吴西文、冯刚,并指使二人再纠集他人。冯刚又叫来李彬,李彬再叫来刘岗斌等,商定收拾左某之事。后来,王少华又叫来石超文辨认左某,并安排他带吴西文看了监控录像。为不在小区内惹出事端,当晚行动取消,改为次日实施。李秀宝通过吴西文给付冯刚、李彬、刘岗斌等600元后,大家先后离开。离开时,李彬将公司方提前准备好的钢管带走,予以变造,作案时用。刘岗斌当晚又听李彬安排,纠集王东苍参与次日行动。

  4月23日下午,石超文得知被害人行踪后,告知王少华,王即通知李秀宝,李又告知冯刚等。之后,李彬、吴西文、冯刚、刘岗斌、王东苍和石超文先后赶至西郊。于是上演了雇凶打人的一幕。

  作案后,吴西文从李秀宝处拿到2500元酬劳,后与李彬、冯刚、刘岗斌、王东苍共同分配。

  检察院认为,王少华等人因不满业主,竟结伙报复,致一人死亡,情节恶劣,后果严重,应以故意伤害罪追究刑事责任。

  作为附带民事诉讼原告,受害人妻子张某和女儿希望法庭依法追究9名被告的故意杀人罪的刑事责任,判处王少华、李彬、滕麟、李秀宝等4人死刑,并判令赔偿原告丧夫、丧父损失1700万元。

  受审被告

  各执一辞相互推脱

  截至昨日下午5时,被告滕麟、王少华、李秀宝等3人先后接受了审理。对于公诉人的指控,三人相互推脱,各执一辞。

  滕麟辩称:“自己事先毫不知情。”他说,案发前不认识受害人,也不知道他是小区业主。并承认4月22日王少华和李秀宝找过他,但没说过打人的事。4月24日,警方找他协助调查才知道的。同时,滕麟表示,万强置业和兴强物业两公司没有任何关系。

  庭审中,王少华几次提到滕麟时都以“老大”称呼对方。但和滕麟供述相悖,王少华说,兴强物业是万强置业的下属企业,滕麟才是兴强物业实际的老板。他辩称,自己管理该小区,一直和业主关系很好,没大矛盾,也支持成立业委会,事发前,当他从李秀宝处得知滕麟要找人教训左某时,他曾两度找滕麟劝阻,但未果,成为被告很冤枉,“滕麟很凶残,我也很害怕他。”

  第三个接受庭审的李秀宝一进法庭大门,先朝着旁听席“扑通”跪倒在地,并开始哭泣。他辩称,如果没有此案,他根本不知道自己还身兼“兴强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法人”一职,想想应该是过年前后被朋友滕麟借去身份证所致,从未行使过法人代表职责,也觉得自己比较“冤枉”。同时,他也表示,兴强物业的大老板是滕麟。

  由于案情复杂,本案从昨日上午10点开庭,预计将连审两天。对于此案进展,本报将继续关注。

  新闻回放

  因筹建业委会

  业主被打致死

  今年4月底,西安万强艺术家小区业主左某,被物业雇人打死的报道曾见诸我市多家媒体,引起极大关注。

  2009年4月23日下午2时许,家住西二环“万强艺术家”小区的41岁的左某、张某夫妻俩外出在一市场办事。从市场出来时,张某发现几名光头男子不怀好意地看着他们,不时低声耳语,感觉“不对劲”。夫妻俩于是赶紧走到路对面。但几名男子随即跟来,趁其不备手持钢管在左某身上乱打,张某拦挡时,也被打伤头部。打完人,几名男子即刻逃离现场。

  后经诊断,左某重型颅脑损伤,医院很快对他下了“脑死亡”诊断书,最终,左某不幸于4月28日死亡。经法医鉴定,左某死亡为重型颅脑损伤所致。张某的伤情未达轻伤。

  事发后,警方也迅速介入调查,并发现左某被打与物业、开发商关系密切,那段时间,因一些纠纷,左某与物业产生矛盾,并积极参与筹建小区业委会,引起对方不满。于是出现了4月23日物业雇人殴打业主致死的惨剧。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